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北将再获全球基金6400万用于艾滋病防治工作

  中新网武汉1月29日电 (艾启平胡晓云) 记者今日从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未来3年,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将再投资6400万元支持湖北省14个市县艾滋病防治,新增鄂州市和大悟县作为项目县,并支持全省艾滋病抗病毒工作。

  据湖北省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办公室负责人透露,该项目2004年9月启动以来,过去2年出资4290余万元,其中配置设备1120台(件、套)。为期2年的一期项目省级设计227项活动,执行率为97.8%。省级和12个项目县有412个部门与社会组织参与项目,其中政府部门285个,非政府部门127个,支持了535个项目活动,其中政府部门315个,非政府部门220个。项目为该省培训艾滋病防治骨干2215人次,为22454人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为822名艾滋病病人提供抗病毒治疗,为1421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者病人及家庭提供关怀与支持,224个中学的教师接受了艾滋病方面的生活技能培训,并对中学生开展了艾滋病生活技能教育活动。

  据了解,未来3年,全球基金艾滋病项目将重点支持湖北省提高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在高危重点人群中的覆盖率,改善服务质量,加强艾滋病与结核病双重感染的筛查工作,使90%以上符合治疗标准的艾滋病病人接受抗病毒治疗,90%有治疗需求的艾滋病病人得到相应的机会性感染治疗服务,95%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及其家庭得到关怀支持和生活救助,95%的感染艾滋病病毒孕产妇采取预防母婴传播干预措施,让90%以上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在性行为中能坚持使用安全套。同时预防二代传播,开展学校青少年的艾滋病和生活技能教育,在暗娼、静脉吸毒者、同性恋、农民工人群中开展艾滋病宣传教育和行为改变交流活动,提高医护、公安、司法等相关行业对艾滋病职业暴露后预防的应对能力,推广规范化性病门诊服务。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