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黑龙江一局长为还百万赌债劫杀副局长 被判死刑


  艰难筹钱—一心想吃“天上的馅饼”

  据庭审调查,2005年11月份,张玉玺催促董雪峰筹款。

董雪峰遂将齐市某工程管理公司总经理闻某介绍给张玉玺,后因闻某对此事有所怀疑,第一次筹款未成。董雪峰费尽心思才筹到86.6万元,验资的日期越来越近,让董雪峰心急如焚。

  一天,董雪峰去银行看朋友,当时朋友的桌子上放着许多“练功券”,董雪峰灵机一动:用“练功券”顶真钞。反正自己是带着钱让对方验资,验完了还拿回来,用“练功券”充堆,谁会知道呢?

  虚钞做好后,董雪峰把它们放在了同学窦某家备用。

  董雪峰在筹钱,张玉玺也在紧锣密鼓地做准备。2006年4月初,他准备了第一步:用捡到的一个外地人的身份证,在齐齐哈尔市开户买了一部尾号是2331的手机,并告诉董雪峰他的手机号换了,以后再有事就打这个电话。2006年3月,他从齐齐哈尔市花2400元买回一把单管短把猎枪和十三枚子弹,准备将来有一天能够派上用场。

  据庭审调查,5月9日,急切等待音信的董雪峰接到了张玉玺的电话,称粮库主任过来了,今天晚上去大庆跟他见面,要董雪峰把钱带上。当日,董雪峰从银行取出以前筹到的现金,又到窦某处拿走“余款”。19时许,董雪峰与张玉玺同坐一辆车赶往大庆。

  出发前,也许是下意识地感觉到危险,董雪峰趁着张玉玺没注意,给他的好朋友、泰来镇第三派出所副所长张治军(化名)打了一个电话:“治军呀,我跟玉玺在一起呢,一会儿要送一笔巨款走,咱俩随时保持联系,如果我的手机关机了,那我就是出事了,然后你马上赶到出事地点……”“你这是干啥去呀?”张治军在电话中问。董雪峰说:“这个你别问了,等过两天事情办完了你就知道了。”

  准备就绪——国税局长迟迟未下手

  车驶出县城后,不知什么原因,张玉玺并没有在当天作案。几经犹豫,他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打完电话后停下车,说:“今晚不行了,那个人有点事情耽误了,现在还没到大庆,说是明天能到。现在只能回去了。”

  回到自己家,董雪峰的媳妇见他又是这么晚才回来,满脸不高兴,因为她发现董雪峰这一段时间总是神秘兮兮的,对他产生了怀疑,以为有了外遇。当晚,她查看董雪峰的手机,发现一个尾号为2331的号码一天出现了好几次。

  当晚,董家一场大闹。即使董雪峰交待了机主的真实身份仍不能平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董雪峰只好打电话给为他保管钱款的老同学窦某。窦某果真过来劝架了,并主动请两口子下楼吃烤肉,直到22时许。

  这场夫妻大战虽然把董家闹得不亦乐乎,却客观上为后来的破案提供了线索。张玉玺苦心保密的手机号码被深深地印在了董家人的头脑中。

  5月10日早上还没起床,董雪峰就迫不急待地多次给张玉玺打电话寻问粮库主任今天能不能过来。张玉玺最后终于下了决心,称:“晚上我们去大庆,粮库主任已经到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雪峰 | 张玉玺 | 张治 | 张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