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冲卡司机被拦竟倒地装受伤 322国道交通堵塞半小时

  记者 蒋 扩 北大实习生方可成1月23日下午,两辆荷载40吨的厢式大货车在国道322线兴安县境内冲卡行驶10多公里后,被路政执法人员在全州县咸水乡境内拦了下来。谁知一个司机竟躺在路上,导致经过该路段的车辆堵塞半小时。

  车主称是误会

  1月23日晚9时多,记者在咸水派出所见到了3个男子,其中有两个是司机,一个姓丁,一个姓毕;还有一个中年男子姓李,是车主。他们都是吉林省人。

  李姓车主称,当天下午5时左右,他们3人与另外几个同伴,驾驶两辆厢式大货车由南往北,经过兴安县城郊交通稽查站时,见工作人员举牌示意“往前直走”,就没有转弯进站了,谁知走了10多公里后,突然被站里的工作人员追到了。原来,他们误会了工作人员的示意,“不是往前直走,而是进站接受过磅检查”。由于路面较窄,其中一辆大货车在转弯超车时占了道,造成了短时间的交通堵塞。

  “他们是有意冲卡”

  兴安县城郊交通稽查站蒋副站长却不同意他们的说法,他认为丁某等人是有意冲卡,按规定应该接受过磅检查,但他们却不愿意配合。

  蒋副站长说:“接到有两辆大货车强行冲卡的情况汇报后,我们立即派人跟踪,想请他们回来过磅,因为路上的车辆较多,不好超车,就一直跟在大货车的后面。后来,我们和他们平行,多次举牌示意靠边停车,但他们置之不理。快到咸水乡政府驻地的路口时,路上车子少了才超车,然后叫司机停车接受检查。谁知司机不配合,还有意假装挨打躺在路上。”

  该站小王说,当时他想查看丁某的证件,丁某不给,还将他推倒在地。他从地上爬起来后,仍然要求查看证件,谁知丁某居然躺在地上耍起赖来了。

  当晚10时20分,丁某等人同意驾车返回稽查站过磅。过磅表明稍微超重了一点,但不在处罚范围内。这时,丁某等人才如实相告:他们运输的货物没有超重,本来是不怕过磅的,只是担心改装的车厢可能超长、超高,因此能冲卡就冲了;要是冲卡被拦下后,他们还有一招,即假装突然发病,以博得路政执法人员的同情,从轻进行处罚。

  记者看了该站当时的录像资料,见工作人员示意进站接受检查的手势没有失误,是丁某等人驾车强行冲过了关卡。

  “恶意冲卡害人害己”

  该稽查站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恶意冲卡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可以说是害人害己,他提醒货车司机好自为之。

  据介绍,根据我国《公路法》第76条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交通部等八部委《关于印发2005年全国治超工作要点的通知》,自治区交通厅2005年6月1日发出通知要求,对冲卡的车辆要进行从严处罚。

  记者看到,该“通知”的特殊处罚额度为:“超限车辆司机存在恶意冲卡、聚众闹事、恶意人为堵塞交通等拒绝配合检查行为的,对该类超限车处罚参照该车辆超限处罚档次提高三档或按最高限额处罚;对虽未超限,但有冲卡、拒绝配合检查和暴力抗法行为的司机和车主,要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了解,丁某及同伴故意堵塞交通的行为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他们在写出书面检讨后,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