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行网银获《环球金融》两项大奖

  据悉,在刚刚揭晓的美国《环球金融》杂志2006年度全球各地区网上银行评选中,中国工商银行网上银行再次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同时获得“中国最佳个人网上银行”和“亚洲最佳投资管理企业网上银行”两项大奖。其中工行的“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被评选为2006年度“中国最佳个人网上银行”,这是工行继2003年以来连续第四次获得此项殊荣;而“工行财e通”企业网上银行则荣获了“亚洲最佳投资管理企业网上银行”称号,这是国内商业银行首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美国《环球金融》杂志是国际知名的财经杂志,在业内享有盛誉。该杂志每年一次邀请第三方独立专家和资深国际金融业内人士进行全球最佳网上银行评比,目的是遴选出全球各地区网上银行业务发展最优秀的银行。业内专家认为,工行网上银行能够在国际权威杂志的评选中屡次获得大奖,今年个人和企业网上银行又双双夺魁,标志着该行网上银行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已迈向了国际先进行列,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工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工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集银行、投资、理财于一体,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账户查询、转账、7×24小时汇款、缴费站、网上外汇、网上证券、网上保险、网上黄金、网上期货、在线支付等多种服务,是目前国内功能最为强大的个人网上银行。而“工行财e通”企业网上银行更是率先推出了集团理财、收款服务、付款服务、电子商务(B2C/B2B)、代发工资、网上信用证、银企互联等国际先进的电子化企业现金管理产品和服务,形成了集信息服务、资金结算、资金管理和投资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企业网上金融服务体系。同时,工行与微软等知名IT企业合作,率先在国内推出了基于智能芯片硬件加密的数字证书——“U盾”,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今年8月,工行又推出了采用了动态密码认证技术的电子银行安全新产品“电子银行口令卡”,该产品具有使用方便、价格低廉的特点,非常适合对支付限额要求不太高的普通网银客户使用。

  近年来,工行网上银行业务飞速发展。截至2006年9月底,“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客户已突破2100万,达到2195万户,其中U盾客户突破110万户;“工行财e通”企业网上银行客户突破50万户。市场份额稳居国内各家银行之首。今年1-9月,工行网上银行交易额突破27.6万亿元。截至9月底,该行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办理的业务占其全部业务量的28.5%,电子银行已经成为工行重要的业务渠道之一。

  新闻链接:

  “工行财e通”是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企业网上银行品牌。工行在2000年2月正式推出企业网上银行服务,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企业网上银行产品不断创新,已经发展成为集跨地区本外币账户管理、收付款、票据管理、集团理财、投资理财等十大类服务在内,全方位、一体化的资金管理平台,深受客户青睐。目前,“工行财e通”客户已经突破50万户。此次获奖是工行企业网上银行暨2002年获“中国最佳企业网上银行”称号后,第二次荣膺桂冠,该行也成为国内首家获得“亚洲最佳投资管理企业网上银行”称号的银行。

  “金融@家”是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的个人网上银行品牌。近几年“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高,现已成为国内个人网上银行的第一品牌。在2005年艾瑞咨询发布的国内网上银行市场调查中,“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的品牌知名度分别达到53.8%,而在根据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现有网上银行用户有52.4%愿意选择使用“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潜在的网上银行用户选择“金融@家”的比例高达69.9%。目前,“金融@家”客户已经突破2100万户。此次获奖是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家”个人网上银行继2003、2004、2005年三次获得“中国最佳网上银行”称号之后,第四次在该项评选中折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