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瞎吃人参桂圆进院保胎

  专家指出:准妈妈过度进补反伤身

  31岁的准妈妈小灵每个月都要到妇产科医院做产检,在离医院很近的路途中,她会遭到一批批发传单者的“围攻”。“小姐,我们的燕窝对孕妇最好,一人吃两人补。”“孕妇一定要防贫血,吃点我们的保健品吧。

”只消一会儿工夫,各色传单便会装满她的手提袋。妇婴门诊的专家告诉记者,有不少孕妇瞎吃人参桂圆结果进院保胎。只要日常饮食均衡,摄入足够营养,准妈妈不必过多补充保健类食品。

  过度进补出问题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后都有专人伺候,每天高蛋白高营养物质轮番进补。在红房子医院产前诊断门诊,曾收进不少因进补不当而住院保胎的“准妈妈”。有的因贪吃桂圆等热性水果而引起先兆流产症状,有的每天一碗人参鸡汤最终被折腾进医院,有的羊肉狗肉轮番上阵导致下身见红等。

  上海复旦大学妇产科研究所所长李大金教授指出,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后会阴血偏虚,内热较重,不适合吃过多性温、大热的食物,如羊肉、狗肉、老母鸡、桂圆、人参等。如果过量进补,自然会出现各种隐患。尤其是人参,孕妇在不同时期服用人参的品种也应该有所不同。例如,在怀孕早期宜服用红参,体质偏热者可服用生晒参;怀孕中晚期水肿明显,动辄气短者可服红参,体质偏热者可服西洋参,这些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吃燕窝月费2000元

  在产前检查门诊,准妈妈们习惯在排队等候的时间里交流有关怀孕的各种事宜。让小灵感到惊讶的是,现场有两位准妈妈坦言自己正在吃燕窝,其中一个吃的就是小灵拿到的传单上介绍的那个品牌,按照规定量食用一个月需要2000多元。

  孕妇吃燕窝好不好?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中医外科副主任钱耀明指出,有经济条件的妇女在怀孕期间适量进食,的确可获得营养补助。但是选购燕窝也是一门学问,真正质优的燕窝需要专业人士才能鉴别出来,而且要连续吃上三四个月以上才会发挥出作用。如果孕妇本身营养已经很均衡,根本不需要额外再进行补充了。

  营养过剩体重超标

  医生在临床中还发现,孕妇超重正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有的孕妇怀孕才十几周,体重已经增加15公斤了,随便验个血就会发现血糖超标,甚至出现妊娠糖尿病。具体一了解,便发现这类孕妇蛋白质补充实在太多,除了米饭馒头等主食外,她们在家人的过分关心下每天吃几个鸡蛋,喝1公斤以上的奶,还长期把蛋白质粉和孕妇配方奶粉拌在一起喝。

  专家指出,过于注重蛋白质的补充,既不利于蛋白质的利用也不利于钙的吸收。充足的蛋白质对胎儿的生长发育的确很重要,但前提是饮食结构要合理,即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的供应比要合理。

  晚报提醒

  准妈妈冬季进补重在均衡

  著名营养学家、上海营养学会柳启沛教授指出,孕妇冬季进补关键在于注意平衡营养,没有必要额外采用药物进补。

  孕妇可以多吃绿叶蔬菜,其含有丰富的叶酸,还有肉类、鱼、家禽、豆制品和鸡蛋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另外,每天应该食用适量的水果。在冬天还可以多吃一些芝麻、核桃仁、黑糯米、红枣和赤豆等,动物的肝脏还可以有效补充铁和维生素A,粮谷类可以补充维生素B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