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世界第4位

  中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李仁主、实习记者李晓梅)我国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迅速缩小。据29日召开的2007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提供的信息:2006年,在前沿技术领域,“歼十”战机、“龙芯2号”64位高性能通用芯片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和国内发明专利授权量已居世界第4位。

在基础研究方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规模在去年基础上增加32%,973计划增加20%,启动了蛋白质、量子调控、纳米、发育与生殖重大科学研究计划,我国国际科学论文数上升到世界第4位。在农村和社会科技工作方面,组织实施新农村建设科技促进行动和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工作,实施粮食丰产工程,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公共科技供给能力,在资源环境、人口健康、公共安全等领域落实经费超过100亿元。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方面,推动国家高新区产业化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技术创新引导工程和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工程,开展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工作,引导支持软件、材料、标准等若干重点领域形成产学研联盟。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经过五年的艰苦谈判,我国正式加入了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计划”启动,这是由中国政府发起的首个国际大科学、大工程合作计划。

  科技部部长徐冠华就此提出,今年我国的科技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这个目标,着力抓好六方面工作:即以资源环境、卫生健康、公共安全领域为重点,提升对构建和谐社会的科技支撑能力;以现代农业和产业化科技创新为重点,提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支撑能力;以新能源和节能技术为重点,提升建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科技服务能力;以产业和新技术突破和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为重点,提升主要行业的竞争能力;以高技术和前沿技术的创新突破为重点,提升国家安全的保障能力;以国家实验室和条件平台建设为重点,提升科技持续创新能力。(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