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速滑教练高度评价王霏 穗积雅子遗憾失金牌

  1月28日,在第六届亚冬会正式开幕之后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霏以4分13秒08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亚冬会的第一枚金牌,并且打破了较早前出场的日本选手穗积雅子刚刚创造的4分15秒42的亚洲记录。

尽管队员只是获得了一银一铜的成绩,但是日本队的教练对于她们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而日本选手穗积雅子则对自己错失金牌感到有些遗憾。

  在今天的比赛中,穗积雅子是率先打破亚洲记录的选手,原先的记录是由日本选手根本奈美在2005年1月8日创造的4分15秒86,对于这个记录被打破,日本队的教练觉得十分正常:“之前那个记录是在室外场地上创造出来的,而今天的比赛在室内进行,因此她(穗积雅子)能够打破这个记录应该在情理之中,这是很自然的。”

  对于今天获得冠军的中国选手王霏,日本队的教练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她今天保持了一个非常高的行进速度,我第一次看到她比赛是在世界杯的时候,之后她一次比一次滑得好。能够看到一名亚洲选手不断成长,并且进入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这是非常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

  最后,日本队的教练还特地赞扬了今天的比赛场地:“今天进行比赛的这个场馆非常棒,我很喜欢。如果看台上的座位能够再多一点,那就更好了。”

  第三组出场的日本选手穗积雅子是今天比赛中第一个打破亚洲记录的。这个成绩对于她而言或许有些悲喜交集:喜,是因为这毕竟是一个打破亚洲记录的成绩;悲,则是因为冠军梦在最后时刻落空。“在今年1月份的亚洲比赛中,我滑出了4分17秒左右的成绩,今天我本来是抱着夺冠的愿望来到这里的,我自己也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可惜最后并没有取得成功。”穗积雅子的语气听起来不无遗憾。

  “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参赛的心情还是比较愉快的。之前并没有预想到自己的成绩能够这么好,只是一直有在心里祈祷自己能够拿到金牌。”对于穗积雅子来说,或许银牌也是个不错的收获吧。尽管她已经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平,但是王霏今天自始至终保持着的出色表现使得她的金牌梦只能是梦。

  赛前被媒体热炒的日本选手田烟真纪由于只获得了第三名,对她发问的人寥寥无几。不过她还是很有礼貌地表示,来中国之前就知道中国队的选手实力非常强大,只是希望自己能够滑出好成绩就足够了,铜牌虽然不是令人满意的成绩,但自己的表现总算是中规中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