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我们从兄妹走到同居恋人 他却周旋在两个女人间

  从兄妹走到了同居恋人

  从青涩的同窗友谊、“兄妹”之情,到缠绵的浓情爱恋,他们完成了从“兄妹”到同居恋人的跨越。本以为将要两情长久,谁知海誓山盟却经不住考验——

  年轻而靓丽的吴晰,静坐在茶楼靠窗的位置,半个身子洒满阳光,另一半身子隐在阴影里。

时而幸福时而悲戚的表情,在阳光和阴影之间转换。她总是亲昵地用“哥”称呼自己的男友,那么自然而真挚。她甚至带来厚厚一叠“哥”给她写的情书、卡片……可那些甜蜜之间,隐藏着她满是疑问的心痛。

  从“兄妹”到恋人 我在犹疑间投进他的怀抱

  2000年,我17岁,从广安来成都某郊县念中专。那时候,我是学生会成员,而肖勇高我一级,是学校宣传部部长。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们相互认识,并处得很好,我认他做了自己的哥哥。在那两年里,我们的确像兄妹一样相待。我只有一个妹妹,一直想有一个宠自己的哥哥,没想到成了现实。我觉得自己太幸福了。

  2002年,肖勇考上了成都的一所大学,我们就只能靠通信和电话联系了。他总是给我写信,要我安心学习,不要谈恋爱。我都听他的,总是认为他就是自己的亲哥哥。可后来才知道他那样要求我,是有目的的。

  2003年上半年,因为和同学的一点误会,我心情很不好。肖勇给我打电话,可能感觉我的情绪不好,就关心地问我怎么了。我正生气,于是没好气地回答他:“不知道,不知道。”然后挂掉了电话。肖勇生气了,第二天就写信来说要跟我绝交。看到信,我到学校办公室要请假来成都,可老师不同意,我就在办公室放声大哭,搞得老师们都莫名其妙。我整整哭了一晚上,可就在天亮时,却发现肖勇送我的两盆吊兰奇迹般地开花了……那似乎预示着我们的缘分还没结束。后来,我们相互谅解了,关系比从前更亲密。

  我经常跑到肖勇的学校去看他,和他们的同学一起玩。2003年国庆大假,我没有回家,于是跟他开玩笑:“哥,我想去你家玩,去爬山。”他家在成都附近的一个县,那里有很多山。可他却支支吾吾:“我家条件不好……没地方睡……”可他还是带我去了。

  到肖勇家一看,我才真的明白:他家真的太穷。肖勇家住农村,父亲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母亲一人,房子也很破,完全超出了我的想象。可就在我到的那天中午,我正在屋里休息,却听到外面传来众多的人声。肖勇叫我出去,说他家的亲戚来了。我顿时吓坏了,脑子里一片茫然——难道肖勇的一个同学来家玩,也需要如此兴师动众?

  在肖勇家呆了七天,临走时,肖勇的妈妈送我到车站,歉疚地哭着对我说:“我家就这个样子……”还给我钱,我没有接受。直到很久之后,我才知道他们把我当成了肖勇的女朋友。

  我不知道肖勇是怎样跟家人解释我们的关系,但我看出了他对我的意思。我一直不愿成为他的女朋友,因为我很珍惜和他的兄妹之情,害怕成了恋人,有一天分开了,兄妹都没得做,会永远地失去他。

  国庆大假回来不久,我们和他的两个同学出去玩。那两个同学是恋人,一直想撮合我们。那天玩得太晚,我们只好在外面借宿。两个同学住在里屋,把我和肖勇留在外屋。我们坐在那里聊天,肖勇拉着我的手说:“今后的结婚戒指该戴在哪根指头上?”我知道他想说什么,连忙岔开了话题。那天晚上,我们同居一室,什么也没发生。过了一段时间,我推脱不了肖勇的真诚,还是答应了他。

  我们从“兄妹”变成了恋人。那时候,我已经考上了成人大学,而肖勇专科毕业参加了工作。

  穷困而快乐的日子 可我们的热恋并不长久

  肖勇开始工作了,和朋友合租了一套房子。有时候学校没课,我就到他那里去,等他下班回来,一起去买菜做饭。肖勇每月只有几百元工资,除了房租和生活就所剩无几了,可他每次发了工资都会想着给我买东西……我们虽然贫穷而艰苦,却过得很快乐。

  2004年暑假,我回老家去看望父母,却发现他们正闹得不可开交。我父母因为性格不合,关系一直不好,有好几次都差点离婚。可在我的要求之下,他们一直勉强凑合在一起过。那个暑假,我费尽了心力劝告他们,希望他们不要离婚,毕竟年岁已大。离开家到成都上学时,妈妈去照顾生病的外公了,爸爸独自送我去车站。临上车的时候,他却伤心地哭起来,要我到学校安排好后就给他打电话。9月7日,我给爸爸打了电话。他却在电话里说:“你以后不要回家了,我和你妈已经离婚了。我要卖掉房子到外地去做生意……”我当场就蒙了,来不及说什么,他又说:“我知道你一直和你那个哥在一起。如果你们继续在一起,你永远都不要回来了……”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在我和肖勇成为恋人之前,爸爸曾看到过肖勇写给我的信。他反对我们的交往,希望我嫁一个有钱有势的男人。

  我不敢把这一切告诉肖勇,只能默默地藏在心底。过了几天,我终于还是忍不住告诉了他。肖勇把我拥在怀里,坚定地说:“既然你爸不管你了,我会一直照顾你,供你读书。”

  过了一段时间,我打电话回家,才知道父母真的卖掉了房子,已经不知所踪。我只好把电话号码留给在广东打工的妹妹,可整整一个学期,爸爸和妹妹都没给我打过电话。我成了一个没人管的“孤儿”,只好办了休学手续,出去打工挣钱。而在那段时间,却是我和肖勇感情最好的一段时间,我觉得他成了我惟一的依靠。

  2005年,我继续回校上课。到了2005年底,我却发现肖勇慢慢地变了。

  我发现有女人给他的手机发一些很亲密的短信,而他发过去的也是“英儿,起床了没有?”之类的肉麻短信。我质问他,他说是同事,又说:“发这种短信是不太好,以后不发了。”过了几天,却又换成另一个女人发来类似的短信。

  我们发生了争执,肖勇只好给我道歉,还提出和我交换手机,说如果有女人打电话进来,就让我帮他拒绝。过了两天,我果然接到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她问我是谁。我说:“我是肖勇的女朋友。”对方很凶地说:“他还有女朋友的嗦?”春节回肖勇老家的时候,又接到另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在听说我是肖勇的女朋友后,她装腔作势地说:“姐姐嗦?他在睡觉啊……他好久醒嘛?”我为此质问肖勇,可他说那都是他的中专同学。但那以后,就平静了一段时间,不再有类似的女性电话。

  可更令我不解和气愤的却是另一件事。2006年春节时,我提前回肖勇老家,等他开完年终会议回来。那天,我们等他等到深夜,可他却跟父母哭诉说:“我工作出错了,年终奖全被扣掉了……”他家里很穷,可父母听了还是安慰他。回到成都后,我却听他一个同事说:“所有人都发了年终奖,肖勇也不例外。”我觉得太奇怪,不明白他把钱拿到哪去了,而且还痛哭流涕地欺骗供养自己上学的父母。

  联想起那些莫名其妙的女性的电话和短信,我心里有一丝不安。

  他在两个女人之间周旋 我们到底该情归何处?

  2006年5月,我们搬了家,和一对好朋友在一起合租。肖勇的工资已经涨到了1500元左右,加上我常趁假期打工挣钱,生活有了些改观。我们安装了宽带,肖勇开始每天泡在网上,直到很晚才睡觉。因为和好朋友在一起吃住,生活上也开始浪费起来。我悄悄地提醒了他几次,可没有作用。

  还有一个变化就是,他再也不许我动他的手机。有一次,我说要拿他的手机玩游戏,可他却非常生气地过来抢夺,在我手上留下一个伤疤。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反应这样强烈,而在之前,我们的手机对方都是可以随意使用的。争吵之后,他吵着要离开,我上去抱住他,却因为指甲太长抓伤了他。他马上开始给他母亲打电话,说已经跟我分手了,以后不要让我去他家里……他第一次正式跟我提出了分手,而且距他说“要照顾我一辈子”还不到两年。

  后来,肖勇承认他和一个女人在短信联系,“她知道你的存在,我和她只是朋友关系,虽然关系亲密,但绝不会出轨……”他们是从四月份开始,而我五月份才知道。我答应给他一段时间来了结与那个女人的关系。可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他们依然在联系。对此,肖勇辩解说:“因为你的脾气太暴躁了,我才出去找人倾诉……”我的确曾跟他有过打闹,可每次闹过之后都那么心痛他。难道这也成为他和其他女人保持关系的理由?

  到了7月份,肖勇给自己的手机设置了密码,并且开始经常在周末出差。后来,他的同事告诉我说:“肖勇从来没出过差,只是经常请假去昆明参加什么培训。”肖勇到底瞒着我在干什么?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他的手机密码。

  11月的一天下午,我们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玩。趁他们不在,我用密码打开了肖勇的手机。手机里塞满了亲密的短信,全是“老公老婆”之类的话。我不知所措:他和谁在互称老公老婆?对我,他也没这么叫过。虽然成了恋人,我们还是兄妹相称的。

  我想起他曾说下周又要出差,于是打通了发那些短信的电话号码。对方是一个女人,说自己住在昆明,33岁,已经离婚了,还带着一个孩子。他们是四月份时在网上认识的,肖勇经常坐飞机过去看她,她还给肖勇买了手提电脑、数码相机和衣服……我这才明白,为什么肖勇突然变得那么有钱。

  我本不打算急着揭穿他。可就在第二天,因为那个女人没跟他联系,肖勇可能感觉到我已经知道这件事,于是当晚彻夜不归,直到第二天中午才回来。我问他:“你这样辛苦地往返于成都和昆明之间,全身心地和另一个女人交往,难道对我就没有一句道歉的话吗?我真的很伤心,这么多年,从兄妹走到现在,我已经离不开你了。哥,我无处可去,只剩下你了……就算分手了,我也把你当做亲哥哥。”可他却没有一句后悔的话。

  争过了,吵过了,我甚至打算投河自尽,可肖勇还是说:“我们分手了。我不供你读书了,也不管你了。”我更不敢去找父亲,他一定不会认我这个丢脸的女儿。我回租住屋去找他,可他根本不理我。还认为我给昆明的女人打电话是伤害他,是要联合那个女人一起对付他。

  后来,肖勇去了昆明,打算把电脑和数码相机还给那个女人,可她却没接受。回来后,他又把火气撒在我头上,骂我说:“你要死就去死……我不爱你了,永远不可能在一起了。”

  我去了他老家,想请他父母劝说他。可他父母对我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我很怀念当年做兄妹的美好时光,也真心想和他继续下去,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当初纯真的“兄妹”之情,发展到了现在这种境地,我们到底该何去何从……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勇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