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霏首枚金牌意义大 中国冰雪军团吹响冲锋号角

  规模空前的第六届亚冬会今天终于在长春拉开了帷幕,中国选手王霏不负众望,在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为中国队拿下了本次比赛的第一枚金牌。

  首枚金牌总是综合性运动会的一大看点,其中的象征意义自不待言,对士气的鼓舞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

在最近几届夏季奥运会上,东道主无不利用主场之利对首枚金牌的产生进行精心设计,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就把自己的绝对强项铁人三项放到了首日进行,日前传出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很可能出自女子举重48公斤级,都是东道主“首金战略”的体现。

  王霏出生于1982年,在2003年的全国冬运会上崭露头角,一举夺得速滑女子1500米、3000米、5000米冠军和女子速滑全能总成绩冠军。此后王霏就一直保持着自己国内顶尖高手的地位,并在2006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夺取女子全能总成绩冠军,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女子全能总成绩全国纪录。

  在今天的比赛中,王霏被分在最后一组出场,之前亮相的日本名将穗织雅子发挥出色打破了亚洲纪录,但王霏不为所动,依然坚持自己的战术,采取平均速度滑完全程,一举把原亚洲纪录提高了两秒多,为中国冰雪军团取得了开门红。

  4年前在青森,日本队凭借东道主之利取得了金牌榜第一,中国则失去了连续保持了两届的亚洲冰雪霸主位置,这次速度滑冰的开门红,相信一定会大大鼓舞中国代表团的士气,为他们重夺亚洲霸主增添更多的信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