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吴敦义:必要时“立院”应动用公权力排除障碍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今天举行谈话会,讨论明后天要不要进行临时会,不过对于议事的程序,朝野还是僵持不下:国民党坚持要先审查“中选会组织法”,民进党则不愿审,坚持只要通过今年度台当局“总预算”。

身兼国民党秘书长的“立委”吴敦义说,如果民进党再度恶意瘫痪议事阻止表决,希望主席可以动用公权力(政治权利)排除障碍。

  台“中广新闻”援引吴敦义的话说,“中选会组织法”排在议程的最前面,是先前民进党“立委”蔡启芳担任台“程序委员会”主席时通过的程序,可见民进党也同意本案的重要性;而且选务最重要的就是公平,当然应该让“中选会”“法制化”,避免现在执政党球员兼裁判的问题。

  至于如果民进党再度以霸占主席台等方式杯葛议事阻挡“法案”表决,吴敦义说,主席可以利用道德劝说、威望安抚,也可以“依法”排除议事障碍。他重申,先前台“检察总长”人事案表决,国民党人数不及对方,但也没有不接受事实,更没有暴力瘫痪议事。(周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