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委书记投诉公交市民投诉也需重视

  据新华社电

  几日前,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亲自打电话反映公交问题,并迅速得到解决,百姓高兴之余,希望普通市民的投诉也能得到同样高效的处理。

  1月24日一早,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致电市交通局,投诉个别公交车辆不干净,要求交通部门采取措施。

当日上午11时,深圳市交通局召开紧急会议部署整改措施;下午,执法人员检查公交车辆清洁情况,现场督促整改。

  市委书记早晨打电话“投诉”,交通部门上午就召开紧急会议,下午就在全行业现场督促整改,可谓雷厉风行,老百姓拍手称快。但高兴之余,不禁要问:如果是普通老百姓投诉,有关部门也会“立即整改”吗?如果领导的注意力转到其他事务上去,老百姓还有没有干净的公交车坐?

  早在2004年5月,时任深圳市长的李鸿忠就曾投诉一辆大巴车辆不干净,交通部门即刻查处,还将该线路的52辆大巴车全部检查一遍,并上报检查结果。但两年多过去了,市领导再次投诉。深圳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惠港认为,原因主要是管理制度刚性不够。

  市委书记监督的效力是有目共睹的,但由于领导工作繁忙,以及实际情况的复杂、多样性,领导往往很难及时发现并解决这些关系到普通群众日常生活的“小事”,不可能每个问题都靠领导的“为民投诉”来解决,更需要主管部门主动查找漏洞,靠制度的执行力主动做好相关的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鸿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