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报四年仇刘显英显豪情 孔颖超约定2010冬奥再见

  在长春冬亚会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运动员刘显英、孔颖超和董雪包揽女子冬季两项7.5公里前3名。成绩分别为25分19秒28、25分23秒37和26分16秒28。卫冕冠军、日本老将田中珠美以落后第一名1分50秒32的成绩仅获得第四,而另一名中国运动员殷俏得到第7名。

  赛后获得前三名的中国运动员在领队王文刚的陪同下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接受了50多名记者和近10台摄象机的采访。

  有记者问:在今天,大风是否对你们的比赛造成了影响?

  刘显英说:确实有,我们回来后也训练了近10天,天气一直很好,在外国比赛也没有见过这么大风的,多少对射击有一些影响,不过在相同的情况下比赛,对手也会受到影响。

  记者问: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包揽了前三名,是否事前想到会有这个结果?

  王文刚说:在昨天我们晚上开会的时候开玩笑确实有这样的想法,其实我们只要发挥出80%的水平就可以了,这个结果相对于我们的努力来说是适合的。

  孔颖超接着说:我们经过世界杯的调整,竞技状态一直都非常好,而我们的运动水平在亚洲也是领先的,对此我们都有自信,希望大家等着看我们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表现吧。

  有记者问:为什么中国队的卧姿射击都在7号靶,而站姿射击则是集中在25和26号靶位?

  孔颖超说:这是校枪的时候决定的,因为校枪就是在7号卧姿,所以教练就安排我们都在7号打,至于25号立姿是根据风向做的决定。

  王文刚接着说:现在看来,教练们在这个方案上的选择是正确的,利用的也很好。

  记者问:上次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败给了日本的田中珠美,这次有没有复仇的感觉。

  冠军刘显英说:我感觉有复仇的想法,昨天我们在会上自己也议论来着,我们大家都有这个想法。

  有记者问:对于这次比赛的成绩是否满意?

  领队王文刚说:“应该说刘显英和孔颖超的成绩和世界杯世界锦标赛的成绩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不是特别满意,今天有风的影响,对射击甚至滑行都造成了影响。赛前其实她们的状态都很好,但是现在看来逊色了不少。董雪的滑行能力是世界前十的水平,但是她今天的射击出了些小问题,而刘显英和孔颖超今天的成绩只能进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的前10。而如果她们俩发挥好的话有前三的水平

  “中国冬季两项队的外教克劳斯给中国运动员带来了什么呢?”

  王文刚说:外教来执教了半年,从现在看,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她们的成绩都有提高,在滑行和射击上也带来了新的训练方法和观念。其实不止是运动员,教练也得到了新的知识,开阔了思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刚 | 孔颖超 | 刘显英 | 英和 | 刘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