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塔那摩监狱有个神秘伊斯兰顾问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在因虐囚事件而臭名昭著的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中,有一名伊斯兰文化顾问,不过关于他的身份及工作一直很神秘。日前,这名文化顾问接受了美国媒体的采访,才让外界对其有了一些了解。

  在关塔那摩基地,这名穆斯林顾问的姓名是个秘密。美军看守们叫他“扎克”,囚犯们则管他叫“扎基”。事实上,除了他的妻子知道他的工作地点外,其他人对他的工作情况都一无所知。在接受采访时,扎克说,他现年49岁,职务是关塔那摩监狱的一名伊斯兰文化顾问,主要工作是与囚犯们见面,帮助美军理解囚犯们的生活方式及意图。

  关于自己的背景,扎克不愿多谈。他只是说,自己原来是一名工程师,在欧美受过教育。他和妻子曾在美国开了一家食品店,但后来关门了,原因是“9·11”事件发生之后,由于他是穆斯林,顾客经常嘲弄他。之后,他成了一名美军翻译,赴伊拉克工作。2005年,他来到了关塔那摩美军基地。据囚犯们猜测,扎克可能是黎巴嫩人或埃及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斯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