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希腊之夜不一样的精彩 华报探寻旅希华人夜生活

  中新网1月29日电 中国人远渡重洋来到希腊,实现着自己各自不同的梦想。有人为了将来学业有成而努力上课;有人为一年到头有些积攒而辛苦打工;有人则为日子过得更幸福而精心经营着自己的事业……但这大都是白天的事,雅典夜色降临后,属于华人的夜晚又是怎样的呢?为此,希腊《中希时报》的记者特走访了当地华人,探寻属于他们夜幕下的精彩。

  打工一族的夜 好好休息迎接新的一天

  遍布雅典的大大小小货行,终于在晚上九点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拉下货行防盗门的一刻,男人轻松地点起一支烟,女人背上自己的小背包,回到自己的家,疲惫一天,夜晚的主题,主要是好好地休息一番。

  通常在雅典各货行的打工一族,都是与自己的老乡或者朋友们合租房子。一间屋子里住了几个人,虽然平日显得有些拥挤,不方便,但大家都差不多同时下班,或是结伴而行,或是脚前脚后地开启同一扇门,互相聊聊一天发生的新鲜事,做顿饭,洗个澡,散去一天的疲惫。

  白天的工作不管辛苦与否,总是觉得很漫长,回到家,疲惫的感觉便偷袭而来。条件好的,家里还有卫星电视,随便在中文频道看看新闻节目;中等的,自己有个电视和DVD机,放一部还没有看完的电视剧;再差点儿的,靠在窗头,看看杂志或者中文报纸…

  不多一会儿,夜已深,打了几个哈欠,便不得不睡去了。调了闹钟,明天又是一个8点钟起床,又是一天的货行和零售店工作。打工一族平日里最辛苦,若不是周末休息一天,他们的夜,也总是这么平淡。

  老板们的夜 朋友相聚打牌娱乐

  如果是货行和零售店的老板,平日里的作息也差不多是早上9、10点商铺开门,晚上9点关门。不过他们的夜生活会丰富一些,找朋友们一起吃个饭,虽然很晚了,但是如果仍然精神,就可以大家凑在一起打打牌,围着一张桌子娱乐。

  你来我往,你大我小之间,夜在烟雾之中,不知不觉间消逝殆尽,烟灰缸插满烟蒂的时候,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牌局散了,要好好回家睡一觉了,上午开店或许会迟到一些,不过谁让我是老板呢?生意上赚钱多少我虽说了不算,不过什么时候照看货行,还是归我管的。

  留学生的夜 辛苦的留学生活“科技含量”最高的夜

  现实地说,仍在希腊的留学生已经不是很多了。不再有新人辈出,只是当年的留学生,仍旧在纷繁漫长的课业中坚持了下来。白天的学业对于他们已经不再陌生,课程安排得不紧,生活也就相对自由。下课了,乘着夜幕降临,从家边的超市买点儿东西回来,有心情的话,一顿精致的饭菜过后,夜,便已经悄然登场。

  还有点儿作业没做,还有一些书本的知识不明白,还在心里立志努力学习,争取快点毕业,留在希腊也好,回国也罢,总之留学的生活,有点儿辛苦。其实,留学生的夜,反倒是“科技含量”最高的夜,人人都有一个笔记本,有网络的,游戏或者网上闲逛,一夜过得很快;没有网络的,电脑里也要存上一些最新大片罢。

  留学生们最喜欢的时间,还是每日临睡前,躺在床上看一部经典电影。一部电影结束了,揉揉眼睛,看看明天的课程表,窃喜课时安排在下午,翻身睡去,又可以自然醒来,迎接希腊的明媚阳光了。

  希腊人的夜:“做我愿意做的事”

  希腊人的慢节奏本已是举世闻名,来到希腊以后,通过接触,更是感慨良多。朋友戏称:“希腊人除了开车快,其余做什么都慢。”此话或许夸张,却道出了他们悠然的天性。

  每天的工作不会太忙碌,回到家做上一杯希腊式咖啡(Greek Coffee),拿出当天的报纸,往沙发上一坐,慢慢品味起来。

  一顿晚餐过后,相对喜好热闹的希腊人不甘就这么呆坐在家里,总会有朋友打来电话,相邀去酒吧聚聚。换上一身休闲装束,欣然而往,不为别的,就图一个无拘无束的气氛。

  希腊年轻人的夜,多半属于几个朋友一起的酒吧,电影院,Disco;希腊中老年人的夜,更多是在餐厅,电视机旁,报纸前,安静温馨的家里。

  还是希腊人自己说得好:“白天的工作,是做我必须做的事儿;晚上的休息,我就可以做我愿意做的事儿了。”

  希腊的阳光总是那么明媚,蔚蓝的天空下,是城市的喧嚣,和华人们为了生活,为了学业往来奔波的身影。如果,白天你做了太多你不愿做的工作,太多你必须做的事情,那么请用心安排你的夜晚,多找寻一些快乐的事儿,轻松的事儿,在这远渡重洋的国度里,送给自己一个夜幕下乐园。(木天)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