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建环保类议案连续第五年居首

  本报讯(记者孟环)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353件。其中城建环保类议案数量连续第五年居首位,同时,“筹备奥运也是今年代表议案关注的热点”。人代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平称,“今年代表议案有三大特点,首先议案关注的事由‘小事’变成了‘大事’、‘要事’,其次议案所反映的问题更加民生,议案也更关注社会发展问题”。

  今年议案中以代表团名义提交的43件,由10人以上代表联名提交的310件。据介绍,今年是奥运筹备的关键年,代表们围绕奥运提出的议案数量非常多,从题目来看,直接关系奥运的就有25件。今年的议案也更关注民生话题,主要集中在“医、食、住、行、保”五方面,涉及这五方面的议案约占总数的1/4以上。

  “今年代表提交的议案数量比去年增加了20件”,梁平说:“我们本以为即将换届,代表们可能不会再提那么多议案了,没料到议案数量反而上升,代表们都想站好最后一班岗。”J1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