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应该建设社区心理服务体系

  本报讯(记者孙颖)“现在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陷入了三个怪圈:治疗体系健全、预防体系薄弱;科研力量雄厚,应用人才匮乏;行业前景乐观,现实状况堪忧。”昨天下午,市政协委员、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朱蓉先告诉记者,心理咨询机构的建设应该定为公益事业,政府应该出面建设面向社区心理服务体系。

  朱蓉先介绍说,民进北京市委连续3年关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建立,并多次组织调研,目前心理问题已经成为北京市的公共卫生问题和较为突出的社会问题。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北京市综合医院门诊病人中约有70%至80%的病人所患疾病与心理社会因素有关;北京市各类精神、心理障碍的人口已超过100万,约有20%的人群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大学生心理问题也日益突出,超过60%的大学生存在心理问题。

  朱委员分析,目前北京市心理咨询机构存在数量少、缺立法、入门低3大难题。与此同时,心理咨询师资质问题也是困扰心理咨询服务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交钱就可以参加培训,没有人对他们进行核查,心理咨询师是人类灵魂的医师,把我们的灵魂交给这样的医师,确实有些不放心。”

  朱蓉先委员建议,心理咨询机构的建设应该定位为公益事业,针对这种情况,政府应该出面建设面向社区心理服务体系。心理健康服务体系是社会稳压器和出气口,对社会稳定和谐有着重要作用,构建心理卫生服务体系应该只争朝夕。X13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蓉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