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七旬老代表遍访山区学校

  本报讯(记者孟环)“我今年71岁了,这25年的人大代表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当得很值。”昨天下午,朝阳团的李敬代表深情地说,“这次两会我带来了‘为加快北京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市政府应加强相关问题的改革措施’等议案,其中最主要就是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匀的内容。

  从去年9月9日开始,年已七旬的李代表开始对本市部分中小学校进行“教育资源分配不均”方面的调研,4个多月时间,腿有病痛的李代表跑遍了15个区县的约40所中小学校,而且偏偏“舍近求远”,专门挑又远又难去的偏远山区学校考察,如和河北省交界处的学校、当地最穷困村庄的学校。

  有一次,李代表一大早七点多出发,自己坐车赶到密云古北口的一个小学实地考察,拄着拐杖一层层地爬楼查看,看孩子们上课的教室好不好,看孩子们的图书馆什么样,一考察就是一整天。让李代表感到高兴的是,远郊区的学校硬件条件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我担心的还有软件,比如师资问题,很多郊区学校的老师同样兢兢业业教学,收入却和城区老师差距很大,此外,他们的培训机会也是天壤之别,有的城区英语老师可以免费去英国进修,但我了解到有的郊区英语老师到城区进修都得自己掏往返的交通费,这样就搞得教师合理流动很困难。”

  在本次人代会上,李代表在议案中针对教育提出了种种问题:人民受教育的机会不均等、高等教育收费过高、广大教师对不按照教师法执行有关教师的工资政策意见较大。李代表建议,本市在加快发展经济的同时应加强对教育等方面的投入,根据教师法制定教师的工资制度,改革老师的结构工资。J1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