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市长和网友在线交流 探讨深圳自主创新(图)

深圳市长和网友在线交流 探讨深圳自主创新(图)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1月28日上午走进某网上论坛,利用周末时间和网友互动

  深圳市长和网友在线交流 探讨深圳自主创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付洋)深圳市市长许宗衡1月28日上午走进某网上论坛,利用周末时间和网友互动,就“深圳自主创新”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数十位网友提出了上百个问题,和深圳市长远距离“面对面”探讨,而许宗衡市长也细致、耐心回应来自各地的网友的20多个问题。

  不少网友关注 “特区的优势是否还继续存在,你在任内打算有何作为?”、“深圳自主创新对中小企业有哪些扶植措施?”、“ 深圳的企业自主创新有哪些经验?”、“深圳在发展高等教育及科研方面有何设想?”、“现在经济发达地区高级技工不足,深圳在自主创新的过程中,如何解决“技工荒”的问题?”、“深圳的“自主创新”同全国相比较请问优势在哪里?”等热门话题,许市长耐心解答。

  他表示:26年前,深圳只有两名技术人员,一个是拖拉机维修员,一个是兽医,创新可以说毫无基础。上世纪90年代 市委市政府抓住国际上IT产业崛起,发达国家制造业向发展中国家转移的历史机遇,作出了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战略决策,着手推动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实现从加工贸易到“深圳制造”和“深圳创造”的惊险一跃。 在推动自主创新的过程中,深圳市委市政府政府既不是大包大揽,也不是无所作为,主要充当科技创新的战略规划者和推动者、服务者的角色,积极为自主创新营造优良的环境。从深圳自主创新发展的过程来看,主体是创新型企业,灵魂是创新企业家和技术人才。目前,深圳自主创新已逐步形成“四个90%以上”的格局,即:90%以上的研发机构设立在企业,90%以上的研发人员集中在企业,90%以上的研发资金来源于企业,90%以上的职务发明专利出自于企业。出现了一批自主创新骨干企业,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创新型企业家和领军人物。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也许可以称作是自主创新的“深圳经验”。

  网友还问道:“许市长,作为湖南人,您又是怎样看待自己家乡的发展的呢?”许宗衡市长笑答:“作为湖南人,我高度关注湖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湖南所取得了每一项进步我都感到由衷的高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眷恋着我的家乡,我也眷恋着养育我的那块土地和父老乡亲,我由衷地祝福家乡获得更加快的发展。”

  还有网友提出来希望和市长多交流,多提意见。许宗衡市长当即表示: 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如果作为一个政府能够经常听到一些来自市民的批评意见和社会各界的批评意见,我认为这是社会进步的现象。说明我们市民和我们民众参与政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在关注我们社会和城市的进步。这是我作为市长所需要的。他给网友建议说现在政府和民意沟通渠道越来越多,网友也可以在深圳新闻网论坛发表意见,政府可以了解市民对政府决策的反馈意见。

  超过70分钟的网上交流,话题广泛,网友跟贴讨论热烈,许宗衡市长也很兴奋,他最后表示:“我真诚请各位网友继续关注深圳经济和社会发展,深圳方方面面的工作,我也真诚的希望大家给予我个人、给予政府提供更多更好的宝贵意见,我将会真诚的对待大家提出的每一条意见。我是一个坦诚的市长,我不会回避什么问题,我也是一个负责任的市长,我将会认真对待每一条具有价值的意见,谢谢各位网友! ”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