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省政协委员提案关注南京民生

  南京日报报道行人过街红绿灯时间过短、居民楼没有信报箱、公共厕所数量少等密切关系南京市民生活的问题是省政协委员们提案关注的焦点之一。

  吸引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厕

  民革江苏省委提交的提案中说,南京现有公厕800座,按南京市总人口计算平均每万人的公厕拥有量仅为1.036,全国平均在3个左右。

在布局方面也存在不合理现象,新街口没有一个公共厕所,大多数市民都选择到商场、超市、麦当劳等商业场所“方便”。为此,民革江苏省委建议,落实《南京市城市公厕管理办法》,做好规划和建设工作。还可考虑引进市场化运作的办法,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把公厕的建设、保洁、维护拿出来,向社会公开招标择优选择投资者。政府对投资者提供一些优惠政策,如供水供电等,积极吸引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厕。同时,鼓励沿街商家、企事业单位等内部厕所对外开放。

  行人过街红绿灯时间应适当放宽

  樊和平委员提交的提案中说,南京不少路口的行人过街红绿灯时间过短。他做过几次试验,以市政府门口北京东路交叉口为例。这里的北侧是两条马路加一个绿岛构成的十字路口,汽车通行时间一般是60—90秒,而行人通行时间只有20—30秒。即使他这样正值壮年的男子过这段马路,也得小跑步才能完成,老人、儿童大多不能一次走完。他呼吁,城市公共资源的配置应多关怀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如行人过街红绿灯时间应适当放宽,以老年人和儿童的通行时间为准。

  信报箱应和住宅楼配套设施一同验收

  赵家骅委员在提案中指出,目前,不少居民小区都没有邮政信报箱,或信报箱破损。以南京市为例,尚未安装信报箱的楼房共有3429栋,涉及住户132799户;信报箱破损的楼房共1621栋,涉及到63968户。他建议,应明确由省建设厅负责重新制定“户箱工程”实施方案,强调邮政信报箱由产权单位、建设单位出资建设或更新。同时,将邮政信报箱作为新建住宅楼房配套设施工程竣工验收的一项内容,且须有邮政部门参加;可把老式或破损信报箱的更新纳入城市旧楼改造、外墙出新工程同步进行。 南京日报记者 倪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