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垄断企业提供虚假成本应受罚

  南京日报报道由于信息不对称,政府价格管理部门很难对垄断企业产品的成本逐一进行严格、细致的核算。这样,企业自报成本往往成为定价依据。民革江苏省委在提交的提案中建议,要加强对垄断企业产品成本的管理与监督,垄断企业提供虚假成本应受罚。

  提案中指出,垄断企业产品想涨价,即使开价格听证会,但由于成本不透明和时间仓促,消费者代表参加听证会,不知底细且缺少专业知识,说话分量明显不足,听证会最终都开成了涨价会。而垄断企业却享受优厚的福利、高额的工资等等。为此他们建议,要在制度上保证垄断企业成本核算的真实性、透明性、客观性,建立对提供虚假垄断企业成本资料应承担法律、经济责任的责任追究制,这样就有利于把管制价格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同时可由国家审计机构或委托社会中介审计机构对垄断企业进行独立审计,将垄断企业的成本详细构成和利润公诸于众,接受社会的评议和监督,以适当维护人民群众的生活福利。另外,社会平均成本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先进性,也可以考虑实行行业平均成本和社会平均成本综合计价。 南京日报记者 倪艳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