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深圳:订票电话难打 取票主人难觅

  深圳:订票电话难打 取票主人难觅

  前几天我们报道说,春运期间火车订票电话特别难打,经常是1、2个小时都打不通,而且有时就算打通了,想要订的票也早就没了。电话订票为什么这么难呢?深圳铁路部门负责人给我们解释了一下其中的原因。

  深圳的两个订票电话热线系统,总共有1760条线路,全都是自动服务。根据目前的统计,每分钟至少有10万人次在同时拨打。其中,早上7点到8点一个小时内,拨打的人数就超过了75万人次。但是按照每次电话平均3分钟计算,所有线路从早上7点到下午4点,却只能接进31万个电话。 对于一些旅客提出的“打进电话又订不到票”的问题,铁路部门解释说,运能少、需求多是最大的矛盾。深圳火车站党委书记姜斌: 由于每趟车运能最多1500人,而电话订票系统在接通第一批订票电话的3分钟内可订出车票4400张。一些热门列车车票可能出现打通第一轮电话时就订不到票的情况。

  有人订不到票,也有人订到票却不取票。记者了解到,深圳目前已经有超过5万张火车票因为无人领取而回到电脑售票系统。铁路部门提醒,春运电话订票系统非常繁忙,因此不要盲目试订,以免影响其他人出行。

  订票电话难打编后

  铁路部门也提醒一些订票成功后因故改变行程的旅客,及时拨打订票热线来取消订单。不过热线这么难打,想取消订单恐怕也不容易。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