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缤纷老年天天斗地主

  姚丽颖

  前几天,75岁的王老太因孤独自杀,幸被救下。空巢老人厌世,或死后十多天才被邻居发现,时常在新闻中见到。最近调查,很多日本人不愿活得长久,因为担心健康和养老费用。老年,似乎是个黯淡无光的终点,这个感觉很让人泄气。

不过也有人能够一辈子都过得激动人心。一海归女友每天像打了鸡血似的,工作、锻炼、交朋友,黝黑的腹肌一块块让男孩子都惭愧,从来不为年老色衰而发愁,相信到70岁也能迷倒一把一把的老男孩。

  早把自己定位在贤妻良母上的多数女人可没法这么洒脱。很多人像王老太一样,希望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度过晚年,即使孤独一人。顺应广大老人的主流要求,本届两会的政协代表也提到,加大投入居家养老服务。但说实在的,本人对居家养老很不感冒。

  试想一个人在家,有个小姑娘隔三差五来帮着买药、晒被、打扫个卫生。可是大多数不来的时候孤独照旧,而小姑娘稍微想歪点,打个劫、骗个钱一定趁手。就算小姑娘心眼好,也不能白干啊,工资保险谁出?责权利是否按雇用关系算?如果个人出,二三十年后的退休金很可能付不起姑娘的工资,如果从养老基金出,现在就有8000多亿空账,到时候能不能指望很不好说。

  让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作用,给尽可能多的老人提供医疗、保健、生活起居服务并排解孤独,最优选择恐怕还是养老院。费用方面,把旧房子或出租或倒按揭应该就足够了。建议市场再细分一些,从四五十岁开始预订登记,以便将来物以类聚。想想和一帮老头老太太听着口齿不清的周杰伦,用哆嗦着的双手联网打天堂斗地主,把现在想玩的玩个够,还是挺美的。D14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