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显英老公半路喊加油 董雪追得日本冠军摔跟头

  在长春冬亚会第一天的比赛中,中国中国运动员刘显英、孔颖超和董雪包揽女子冬季两项7.5公里前3名。成绩分别为25分19秒28、25分23秒37和256分16秒28。卫冕冠军、日本老将田中珠美以落后第一名1分50秒32的成绩仅获得第四,而另一名中国运动员殷俏得到第7名。

  比赛是在3到6米的西南风进行的,这对参赛的选手们都造成了影响。

  按照前一天抽签的顺位,每名运动员相隔30秒出发一人,中国四将分别是殷俏第2位、刘显英第8位、董雪第11位和孔颖超第17位出发。和中国运动员竞争的主要是日本老将田中珠美,她排在董雪之前第10个出发。

  比赛为7.5公里,每滑行2.5公里,射击一次,先是卧射再立射。第一个2.5公里公里滑完返回在进入射击区前,第8个出发的刘显英已经超过了第6个出发的韩国选手文智熙和第7个出发的日本选手泉惠。

  卧射中,她坚定自若一枪未落,5块圆点钢靶随着清脆的枪声从黑色全部翻成了白色,在第一射击顺位中,只有刘显英和孔颖超是全部射中,未罚一圈,很快就确立了她们俩的优势。

  第二个5公里回来,孔颖超已经追过了5名选手,而刘显英之前出发的7人中只有2人还在她之前。

  立姿射击,刘显英两发脱靶,孔颖超丢了一枪,两人再接再厉,冲向终点。

  另一名获得铜牌的小将董雪则比着日本老将田中珠美追击,她的滑行速度相当快,在5公里处已经追上了早出发30秒的田中,虽然在打靶时漏了3枪,比漏了2枪的田中要多滑150米,但是董雪如此追赶的气势搅乱了田中的节奏,在出射击区时,这名久经沙场的老将甚至慌乱地自己前爬摔了一跤,最终落后了董雪53秒。

  抵达终点后,刘显英和孔颖超都爬在地上喘了半天气才爬起来,在凛冽寒风中观战的中国记者和观众们虽然没有得到确认冠军的消息,不过还是根据前后的差距觉出了冠军的归属,因此向她们的努力鼓掌叫好。

  刘显英赛后说:“其实在过终点的时候,我已经知道我的成绩还不错,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冠军,因为其他中国运动员还没比完呢,不过我相信这块金牌就是我拿不到,也肯定会是中国的。”

  而冬季两项领队王文刚说:“其实在昨天的队内会议上就曾经开玩笑地说过会包揽前三名,不过今天由于风的原因,因此对今天的成绩不是特别满意,她们的成绩在世界杯或者世界锦标赛上也只能得到第10名左右的成绩。……在比赛中,刘显英的老公也来到了现场为自己的妻子加油,他事先爬到了半山腰1公里处,在中途为爱人打气。她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是值得骄傲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显英 | 孔颖超 | 董雪 | 英和 | 刘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