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灭顶之灾” 哈尔滨冬季毁绿超三季总和

  13:32:55东北新闻网进入冬季以来,许多被白雪覆盖的绿地受到不同程度毁坏,污水结冰、人为的踩踏和占用,成为冬季毁绿的主要问题。

  24日,哈尔滨市道外区礼化街居民向记者反映,去年刚刚修好的花池子现在都成了污冰窖子。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里十几处花池子中的灌木和丁香,这些植物被几米之外的饭店泼了很多带油的污水,污冰中还有一些食物残渣,冰层厚度已高出花池将植物压倒。园林管护人员介绍说,开化后污冰中的有机成分将杀死这里的植物,得重新换土重植。

  经走访,记者看到,商家往门前绿地泼污水的现象很常见,在二、三类街路上更为严重。

  除了污冰,冬季植物最怕践踏。友谊路西端隔离带的灌木丛被人为踩踏出200多处缺口。在工程街,记者看到30余处绿地都被人为踩成小路,尤其是靠近车站的绿地,被毁得更惨。绿化人员介绍说,小草的根在冬季非常脆弱,这些被踩出小路的地方开春后将寸草不生。

  一些绿地,在冬天里还被当成了存放货物、堆砌杂物的场地。记者在木兰街上看到,一些破旧的家具堆在绿地里;北十七道街的绿地中,停放着几处活动板房,灌木被压倒一片;滨江街上,大包的货物堆在绿地中;安丰街上绿地中,放了一些小商贩的煤气罐、水果箱子、三轮车和自行车,1米多高的丁香树只剩下断折的根部。

  城管人士介绍说,冬季是毁绿高发期,人们的护绿意识相对薄弱。据统计,冬季毁绿面积超出其他三个季节的总和,加上冬季植物的脆弱性,每次毁绿都是灾难性的。(东北网-新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