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每年产生10万吨电子垃圾 400万部淘汰手机待回收

  13:35:48东北新闻网随着手机的日益普及,我省移动电话用户正以月均9.6万户的速度增长。截至2005年,全省有移动手机用户1132.3万户,移动电话普及率达到29.7%。用户平均每3年就要换一部手机,如此计算,我省每年平均约有400万部手机被淘汰,每年至少要产生10万吨的电子废弃物。

  记者调查发现,手机用户对待废旧手机的处理以送给亲友、卖到二手市场、闲置或抛弃等方式为主。而废弃手机中,含有铅、汞、镉、锑、铍、镍、锌等有毒有害物质。如果把废旧手机当作普通垃圾填埋处理或者焚烧,那么必将会污染土壤、水和空气,还可能引发人体神经和免疫系统的疾病。而因回收的成本很高,很少有手机生产商设有手机回收机构。

  在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民建黑龙江省委会的委员提出了《关于规范手机回收的建议》的提案。委员建议,建立专门回收处理废旧手机企业,企业实行市场化运作,由政府对废旧手机处理企业进行资质认证,政府还可以出资对企业进行补助。此外,应该建立正规回收网点,网点与企业对接,堵塞闲散人员私自收购渠道。(东北网-生活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