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惧怕伊朗发射卫星 称无能力拦截洲际导弹

  以色列担心伊朗发射卫星 称无能力拦截洲际导弹

  近日,伊朗准备利用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侦查卫星的消息给以色列国内带来巨大震撼。以情报部门分析,如果伊朗洲际导弹携带多枚弹头来袭,以色列将束手无策。

  伊朗宣称将改装导弹发射卫星

  不久前,伊朗议会高级官员布鲁杰迪表示,伊朗不久将发射一枚侦查卫星,侦查范围覆盖以色列及周边地区。

而用来发射卫星的运载火箭是经改装过的BM25弹道导弹。如果火箭发射成功,则意味着伊朗具备了洲际导弹发射能力,可以把任何300公斤的物体投放到地球轨道。

  军事专家分析,发射卫星是伊朗研制洲际导弹计划的开端。伊朗可能通过一系列试验,开发出射程达4000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

  以军称伊朗可发展全球打击能力

  伊朗的卫星计划引起了以色列军方的极大关注。前以色列导弹防御部负责人Uzi Rubin称, 以BM25导弹的能力,伊朗可以远袭欧洲。而如果此导弹被成功改造成为运载火箭,则伊朗将具有袭击全球的能力。

  尽管目前以色列军方和情报部门怀疑,伊朗发射的卫星在被烧毁前仅能运行几个月,但是伊朗的技术实力却也让以色列不敢轻视。对于以色列来说,伊朗卫星计划所带来的最糟糕后果不在于侦察卫星,因为卫星的侦查能力还取决于伊朗的光学技术。最让以色列害怕的还是这种洲际导弹本身。一旦伊朗掌握了这种洲际导弹,以军将面临着极为严峻的挑战。

  美以匆忙部署拦截导弹仍难防

  以军目前的“箭”式反导系统仅能击落一枚或多枚分开发射的流星-3导弹,但是难以阻截BM25洲际导弹同时携带多枚弹头袭击。

  如此一来,以色列和伊朗在导弹方面的力量对比将发生根本的改变,目前以色列仅具备从地中海方向单角度发射Ofek间谍卫星的能力。但是伊朗却已经具有了两条发射路径——向北飞跃里海或者向南飞跃印度洋。这可以避免级导弹的残片掉落在在沙特或者俄罗斯。

  同时更让以色列担忧的情报为,伊朗目前已经具有发射核弹头的能力。据料,伊朗曾经在乌克兰的军火黑市上购买了12枚Kh55巡航导弹,可以改装成为携带核弹头的导弹。以军情报部门认为,两国一旦开战,以色列惟一的胜算在于,不仅要先发制人摧毁伊朗的核设施,也要干脆利落地一举摧毁其洲际导弹设施。

  另据报道,美国震惊于伊朗的导弹发射能力,于近日加紧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弹系统,遭到了俄罗斯的强烈反对。(立心)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责任编辑:赵志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