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肤色浅一级收入高一截 美国移民赚钱多少看脸色

  中新网1月29日电 美国一位研究人员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一般说来,肤色较浅的移民比肤色较深的移民赚钱更多,而导致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对他们的肤色歧视。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范德比大学(VanderbiltUniversity)的法律和经济学教授赫尔什(JoniHersch),在对一份美国政府调查报告进行研究后得出结论,认为肤色最浅的移民比肤色较深的移民平均要多赚8%到15%的钱。

  赫尔什的研究数据是从2003年对近8600名新移民的联邦调查中采集的。在这次联邦调查中,将这些移民的肤色分为11级,0级代表最浅的肤色,10级代表最深。从这8600名新移民中,赫尔什集中研究了2000多名有工作、肤色在面对面接受调查时被记录下来的人士。

  赫尔什称:“平均来说,肤色浅一级与多接受一年教育的效果大致相当”。该研究还发现,个子高的移民比个子矮的移民赚钱要多,每高一吋相当于收入增加1%。

  赫尔什还考虑了影响收入的其它因素,例如英语熟练程度、教育、职业、人种或原国籍,她发现肤色似乎对收入的影响最大。赫尔什称,尽管很多文化对浅肤色者有所偏爱,但她的研究认为肤色优势并非来自这些移民原所在国对浅肤色者的优惠待遇。她认为,这种偏爱来自美国。

  来自田纳西大学的经济学教授怀特明斯(ShelleyWhite-Means)称,赫尔什的研究再次证明了美国存在一种“偏爱白种人”的现象,而这种现象超越了人种的界线。

  赫尔什指出,她的研究结果将会在下月于旧金山举行的美国科学发展协会年会上公布,这一结果可用于对肤色歧视而非种族歧视的诉讼中,而使类似诉讼有据可依。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赫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