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 > 四十强企业

入围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入围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介

  企业概况:

  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3月,是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家轿车合资企业。经过合资各方多次追加投资,注册资本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总资产增长到359.7亿元人民币。现有员工12000多人。

  公司致力于提供适应中国顾客需求并符合国际标准的汽车,提高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年生产能力45万辆,截至今年9月底,上海大众已累计生产各类轿车342万辆。

  上海大众非常注重对人力资源的管理,通过长期的探索、完善,建立了以“追求卓越,永争第一”为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文化体系。

它在持续的工作中形成并将在持续的工作中为员工提供良好的企业氛围。公司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了企业呼吸机制、多元化发展道路、内部市场机制、长期福利计划等人力资源管理制度,与所有员工共同发展,回报员工对企业所做的贡献。

  2006年上海大众第300万辆轿车的下线。

  入围理由:

   每月1次在部门安全保障信息中发布当月疾病预告和近期的健康保障工作预告

   每年健康体检结束在发放体检结果时,根据职工的体检结果夹放相应的疾病防治知识,并全部密封,保障员工的个人瘾私

   在食堂设立低脂饮食窗口,帮助“三高”员工共同控制饮食,培养他们健康的饮食习惯,把理论知识融入实际操作中,使他们更好的掌握运用

   在公司SAP系统中保留所有员工的各类体检结果,对疾病的统计、分析与针对性的防治十分有利

   在公司系统中设置女职工计划生育信息数据库,动态管理女职工的各类计生信息,可以更科学、及时地作好计划生育工作

   建立了药品管理数据库,除了做好日常的药品管理,还可以查询了解慢性病员工的随访、治疗信息

   建立帮困长效机制,开展“送温暖”活动。建立外派员工关爱机制,为外派员工服务,解除后顾之忧。建立专项工作小组,如职工生活保障小组、安全监督小组,听取员工意见,确保安全服务工作到位。为员工办实事,实现员工需求。如修建员工私家车停车棚、员工足球场等等。

   坚持召开“双月恳谈会”、“三二一”座谈会等,做好与员工的沟通工作。

   下拨部门工会活动经费,鼓励员工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

   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写进集体合同,从根本上维护了女职工的利益。

   涉及女职工权益的制度修订、制定,工会参与其中,从源头维护了女职工的利益。并在新制度正式实施前,必须提交职代会联席会议、平等协商会议讨论通过后才能实施。

   每年一次的妇科及乳房体检,并开辟就医绿色通道,为患病住院女职工解决住院难问题

   为女员工举办插花艺术、形象礼仪、健康保健讲座,陶冶情操。

   女员工在妊娠期间享有:每月1-2天,带薪产查假;留休假(产假结束日至小孩周岁日);产前假(怀孕满7个月)

   公司有一个完善的员工发展计划,每一位员工都能找到自己的发展道路。工会为维护员工的发展权,提供了许多提升员工技能的载体,如“三五一”岗位练兵、“跨岗位培训”、“技术比武”、“创新论坛”、“工程师家园”等等活动,还坚持开展评选“智能型员工”及“智能型员工培育者”活动,不断发现人才,推荐人才。

   定期的平等协商制度(行政和工会)

   公开、透明、稳定的劳动政策和管理体系

   职工代表大会制度

   厂务公开制度

   热心公益事业。2006捐赠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残奥会。2006捐赠第29届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