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 > 四十强企业

入围企业:腾讯公司

入围企业:腾讯公司



  腾讯公司简介

  企业概况:

  腾讯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最早也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大的互联网即时通信软件开发商。成立7年以来, QQ用户超过5.490亿(截止到2006年6月30日)。注册帐户的庞大受众群体现了腾讯对强负载大流量网络应用和各类即时通信应用的技术实力。

  在中国,腾讯拥有逾3000名员工。公司致力于打造快乐活力的"腾讯大学",高度重视人力资本的持续增值,为员工提供丰富的培训与学习机会,帮助员工持续成长,不仅追求产品及业务保持业内领先地位,还追求整体人才素质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腾讯要以正直、尽责、合作、创新的价值观,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发展安全健康活跃平台的经营理念,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最终实现“最受尊敬的互联网企业”的远景目标。

  06年企业主要业绩:

  市值比去年有大幅增长,截至到2007年1月11日,腾讯市值约470亿港元,目前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市值最高的公司。

  2006年度前三季度:

  总收入:20.9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09.4%

  利润:8.0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21.2%

  截止到2006年9月30日,腾讯总资产44.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2%

  腾讯QQ成为中国第一即时通讯产品,注册账户数5.723亿,活跃账户数2.214亿,最高同时在线账户数2210万;QQ.com门户成为中国流量第一门户;截止到2006年6月30日数据,QQ游戏门户成为中国第一休闲游戏门户,最高同时在线数超过260万

  入围理由:

  8999-员工救助热线:当员工遇到个人难以解决的危及人身安全等紧急问题可拨打此分机,公司将充分调用关系资源予以帮助

  “芬兰有约”:腾讯专门雇用了一名在临床医学、营养学、心理学方面均有较丰富经验的“健康管理顾问”,专门帮助处理员工的心理、生理健康的管理,以及代表公司进行员工的关怀等,倾听员工心声,帮助员工排忧解难。

  眼保健操与瑜伽:每日定时在办公区播放眼保健操的音乐和瑜伽的音乐,提醒员工在可能的情况下均参与锻炼。

  组织各类体育运动与比赛

  提供商业保险。

  员工加盟公司后的每个周年,均可获得来自公司的祝福和礼物

  每个员工结婚、生子时均可收到来自公司的祝福邮件及礼金,

  每个员工在生病期间,可获得公司的关怀,以及鲜花和慰问,

  如遇员工经济困难,公司提供员工救助金的方式以解决员工的燃眉之急;

  特别设立Yaya信箱。员工对于部门内部管理的不公正现象可通过此信箱向人力资源部提出申述,人力资源部将本着保密、公正的原则展开调查,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向当事人反馈。Yaya信箱同时也向员工提供HR政策制度方面的咨询服务

  为及时响应员工在办公设施和服务方面的需求,公司设立了分机号为5000、6000、7000、8000等热线,分别解决员工在差旅服务、电脑故障、行政后勤服务知识方面的问题或要求。

  在引导和培养新聘用大学生方面:对新员工记性5阶段系统培训

  06年,获悉湖南水灾的消息之后,志愿者自发在公司内发动衣物募捐,短短两天募集了25大箱衣物并迅速捐往灾区。公司领导Leon等带领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赴江西九连山、贵州黔东南等路途偏远的贫困地区,开展了送学费、捐赠文具、捐建图书馆等活动;每周六上午,志愿者风雨无阻前往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老人院等进行探访。

  腾讯投入两千万成立公益慈善基金会,成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企业设立公益基金

  关怀员工家属

  2006年12月,在深圳工作的某员工父亲患有肾功能衰竭,病情非常严重,为了缓解该员工的精神压力,同时为了更好地给病人进行治疗,公司主动联系到了广州某知名医院的国内外知名肾病专家,并派人亲自护送病人前往就医。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目前员工的父亲正积极接受治疗。

  在深圳工作的某员工母亲被确诊为骨髓癌,公司充分给予在经济上的帮助和倾注了更多情感上的关注。因家在杭州,公司特别给予假期回去照顾母亲。杭州办领导第一时间亲自前往代表公司慰问,为方便其在医院照顾期间能上网查收邮件等,还特意为该员工提供了无线上网卡和联通UIM卡;考虑到方便照顾其母亲,公司率先考虑帮助其在杭州办事处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

  对已经离职的同事,爱心仍然延续

  2006年8月,一位仅在腾讯工作3个月的员工,离职数月后被诊断患有红斑狼疮肾炎(4期),公司不仅自发“爱心募捐”2万7千多元,又特别给员工提供“员工慰问救助款”2万元用于治疗,公司执行副总裁李海翔亲自到医院慰问探望,并转送了由CEO马化腾和总裁刘炽平亲笔签名的“慰问信”。(PS:在该员工出院后,公司的一名高层得知仍欠医疗费1.5万元,个人又捐资2万元资助)

  2006年9月15日,深圳工作的某员工在在外地旅游时不幸遭遇意外,头部受创,昏迷不醒,现场同事们当即送至就近的医院抢救,部门领导也连夜赶往医院探望。随后公司和系统发动倡议,表达爱心。仅一天时间,便筹集善款近万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怀 |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