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由五粮液看企业宣传之道 公益广告成最后净土

  医药、酒水、电器已经是广告业内的三大宝贝,巨额的广告支出成为广告商们疯狂追捧的主流。然而,炒作的一方却往往距离企业与市场较远,广告制作方只注重渲染功夫的独到,却不顾及整个产品营销过程的链条关系,一个成功的广告未必会让其产品达到热卖,也未必会让企业形象提升。

  企业形象宣传,怎能形而上?

  企业形象广告主张广告的重点应突出企业标志、企业社会责任感和其特殊使命等非产品因素,强调同消费者和广告受众进行深层的交流,以产生情感的共鸣。

  五粮液则采用了不同的企业形象展示模式——企业形象MTV。一首《香醉人间五千年》唱响了五粮液完美发展状态的经典乐章。画面中,五粮液集团健康和谐发展的风貌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未曾参观过五粮液基地的人们从中看到了传说的十里酒城与气势雄伟的五粮液大本营。

  五粮液将中国酒文化和中华民族文化融会贯通,创造了中庸和谐、积杂成醇的文化理念。形象、健康、充满激情的乐曲赋予消费者一种感染身心的情愫。企业的发展、五粮液人的奋斗展现在公众面前,让人们对这个优秀的国有大型企业、这个几近千年的老字号更产生无比敬仰。企业的中庸和谐精神、产品的完美品质理念都得到了精彩的演绎,直观而饱含深意。

  公益广告成为最后净土?

  五粮液集团的音乐电视类广告确实是一种很好的广告传播模式。而除此之外,尚能被消费群体接受的广告可谓凤毛麟角。中国广告尚存的净土究竟还有几分呢?

  有“百年品牌”之称,被誉为“世界名酒”的五粮液同样在这一领域投入了很多精力。无论是天价五粮液拍卖出50万元全部支援教育事业,还是孔子文化节上五粮液的高调亮相,都成为这种高级别,高层面的广告效应最佳的案例。同样,也让五粮液的文化得到了最深入人心的感应。

  有媒体将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惟一祭祀酒五粮液的行为比作是在参与高品位文化活动。媒体的主动宣传已经不必再让五粮液具体操作传播效应的事宜。公益活动的传播精髓也正在于此。而作为比较直接的收效便是五粮液集团在证券市场上的突出表现。

  诚然,回馈社会是负有使命感企业的责任与品质,而如果能够深刻理解这种回馈活动的意义并将这种回馈作为传播和谐企业文化、深化优质品牌理念、助力社会稳定发展的绝佳途径。从而形成企业自身发展与社会进步稳定双方面利益的共赢的模式。

  公益广告能够引起众多消费者心灵共鸣的自然是公益文化的宣传。不少企业选择了这种企业品牌传播方式,这里所说的公益广告不但包括广告产品,更包括公益活动。而影响深远的应当是公益活动。五粮液的成功运作相信会带给更多国内优秀企业启示,我们也将在今后见证并感受到更多公益活动及其传播事业带来的完美与和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