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落马女贪官囚室内给自己算“七笔账”警示干部


  腐败迟早是要付出代价的!

  在囚室的贪官给自己算了七笔账——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亲情、健康的损失

  前江苏省徐州市建设局局长赵大荣(化名)今年54岁,本该在事业上大展拳脚的她却因腐败不得不呆在徐州市看守所。

  近几年,她在徐州市开发区和建设局任职期间,在提拔任用干部,给企业借款,返还退税款,减免工程开发配套费,违规操作工程招投标,减少、缓交、返还土地出让金以及为亲属和他人安排工程、协调项目开工等方面,利用手中的权力收受贿赂、违纪违法数额达400余万元。

  日前,《瞭望》新闻周刊在徐州市看守所采访了这位曾在徐州市呼风唤雨、风光无限的女“贪官”,她给自己算的“七笔账”,对那些仍在执迷不悟中的“腐败”干部们是一个深深的警示。

  她对记者说——

  一算“政治账”,我自毁前程。

  在看守所的8个月,我无时无刻不在反思自己为什么会走到这里。我由一个普通铁路工人的女儿,通过个人努力特别是组织的培养和领导同志的关心才成长起来。我先后担任设计院主任、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建设局局长等职务,同时还是市人大代表,是徐州市少有的几个令人羡慕的正处级女干部之一,管理着成百上千的职工,对人、财、物拥有重要的决定权,每到一处前呼后拥,令人尊敬,但从我被戴上手铐的那一刻起,就宣判了我政治生涯的终结。

  我多年的辛勤努力毁于一旦,公职没了,党籍丢了,不仅亲手断送了自己的政治前程,也给党和政府的威信和干部队伍的形象带来了严重损害。去年7月1日,我在看守所里迎来了党的生日,那一天,我躲在监舍的角落整整哭了一天。不是我最敬爱的党抛弃了我,而是我脱离了党的怀抱。回想这一切,我几乎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二算“经济账”,我倾家荡产。

  在看守所里,我一直在想,人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钱是人人向往的,但拥有多少钱才算多、才足够呢,钱又能带给你一切吗?

  我曾经聚敛了那么多钱财,而现在却身无分文,恰恰是我曾经向往的“钱”蛀空了我的灵魂,带给了我牢狱之灾。到了这时,我才真正把“钱”看的很淡很淡,等待我的是漫漫刑期和铁窗生涯,再多的财富又有何用?生不带来,死也不可能带走。

  如果没有对钱的贪欲,靠合法的收入,我住,有宽敞的房屋;行,有专车接送;吃、穿更是不用操心;工资收入也足以让我过上富有的生活,营造一个幸福家庭……但这一切现在对我来说都已经化为乌有,想得到更多反而失去得更惨。

  三算“名誉账”,我身败名裂。

  我的名字曾经是女强人的代名词,我从未想到“劳改犯”会有一天能和自己联系在一起。

  我曾经拥有过鲜花、掌声,在享有成功的同时,也得到了一定的社会地位。我曾是家里的光荣和骄傲,是父母最大的安慰,是女儿引以为荣的母亲和她人生值得信赖的第一位老师、引路人,也是丈夫愿为之放弃事业的妻子。

  但今天,这一切荣耀竟成为人所唾弃的耻辱;今后,我的名字将和贪污受贿这个词连在一起,也给我女儿和家人的名誉和前程带来无可挽回的打击,这是用生命都无法挽回的,一旦失去就将永远不会再回来,这种损失太惨、这种代价太大。我的脸上将永远刻下“女贪官”的烙印,我也无法再面对我的亲朋,更无颜告慰父母的在天之灵。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天 | 赵大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