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政协委员呼吁改变医疗卫生事业的重建设轻管理

  “那种以为只要政府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兴建扩建医院、购买高档医疗设备、增加更多的医务人员,就可以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的观点,是错误的!”在日前召开的珠海市第七届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珠海市政协委员张笑天呼吁:在医疗卫生环境已经明显市场化了的今天,必须改变长期以来形成的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重建设、轻管理,重硬件投入,忽视医疗卫生服务公平性的倾向。

  经过近3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绝大部分地区,尤其是东部沿海和发达地区,已经有条件建立覆盖全体国民的医疗保障制度,保证全体人民都能获得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张笑天说,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可以有高有低,但衡量其医疗卫生事业取得成效的首要标准应该是看它在现有的条件下,能够保障多少人可以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看病难、看病贵是当前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社会问题,绝大多数群众更关心、更担心的是自己有没有钱能够获得应有的医疗卫生服务,而保障每个居民基本医疗权利是各级政府的基本职责,更是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

  实行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并不是指全体居民都能获得由政府提供的福利式的医疗服务。张笑天说,实行全民医疗保障制度指的是由一系列多层次、多种类、不同保障水平、不同适应对象的医疗保障制度所形成的一个保障体系。这一制度能够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够获得与之相适应的基本医疗服务,保障每一位居民都不会由于经济问题而导致疾病得不到治疗。

  张笑天告诉记者,实现全民医保最重要的是制度设计。目前在深圳、东莞、中山、苏州、无锡等珠三角、长三角地区一些发展较快的城市,都在积极准备或正在建设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光明日报/杨连成)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笑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