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文霞被追捧为“我们的神” 哈威使其脱胎换骨

  尽管队内风波还没有完全平息,但是在四国赛上,王海鸣和他的青年近卫军还是表现出了出人意料的战斗力。凭借门将韩文霞的出色表现,在四国赛第二场比赛中,她们以0比0逼平了世界冠军德国队,积分暂时升至了小组头名。

韩文霞在比赛中扑出了4个单刀球,颇有点“布冯附体”的意味。队友韩端赛后评价:“今天门前大概站的不光有六姐一个人,还有一群天兵天将。”

  实际上2006年阿尔加夫杯之前与德国的一战,中国队也是凭借韩文霞的神奇表现多次挡住了对手的射门,那场比赛从下半场第28分钟开始,都是韩文霞的精彩表演,她先是伸腿挡出了普林茨单刀球,一分钟之后,又将加利弗雷卡斯的禁区绝杀球挡出,接下来再托出普林茨的任意球,穆勒的头球也被她神奇般托出,难怪赛后姑娘们都追捧韩文霞为“我们的神”。2007年在国家队的首战,这种神奇再度上演。上一场与英格兰队的比赛,因为上场时间太短,她并没有获得表现机会。因为在亚运会之后回大连进行痔疮手术,韩文霞并没有参加前一阶段的昆明集训,直到1月17日才抵达广州与全队会合。因此,在张艳茹受伤之后,还曾经有人对于韩文霞能否顶上感到担心。不过,对于韩文霞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而言,她完全有能力用自己的表现,粉碎来自外界的怀疑。

  综观全场比赛,韩文霞完成了9次成功的扑救,没有一次失误,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其中四次进攻,德国队已经形成了单刀,但是这些球最终无一不落入韩文霞的掌握。凭借如此出色的发挥,在本场比赛结束后,韩文霞也顺理成章地捧起了最佳球员的奖杯。

  能够有如此良好的状态,必须感谢的就是新任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哈威。尽管带队时间不长,但是他与队员之间已经建立了稳固的互相信任关系。韩文霞在大连期间,哈威就曾经多次打电话跟她沟通,并根据韩文霞的个人情况,制定了一份详细的训练计划。

  “其实训练只要有针对性,短时间内也可以见成果,我跟队员说了,只要她们肯努力训练,她们出一分力,我给她们五分回报。”在哈威的眼中,韩文霞的表现其实是一种守门风格的改变。“现代足球就是要求门将主动参与到球队的攻防体系中来,完全站在球门内就是死路一条。老六今天在主动出击上做得非常好。此前我也看了韩文霞在亚运会上的比赛录像,她的主要问题就是太紧张,总是在球门里被动防守。”

  另外针对德国队的进攻特点,哈威也给韩文霞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更加主动的进行防守,尽量将危险化解在小禁区之外。第二,在防守德国队边路进攻的同时,一定要清楚对手弱侧包抄队员的位置。这两点正好击中了德国队的命门。

  谈及自己的表现,韩文霞谦虚地表示,属于正常范围之内,不过她同时也承认,连自己都没有想到,四国赛教练会给自己报名,“因为身体不太舒服,归队之后一直在进行调整,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么快球队就会需要我上场。不过既然球队需要,我就去尽力发挥呗。”

  尽管赛后赞誉之声响成一片,不过对于韩文霞这样一位年满31岁的老将,能够坚持到现在,所看重的绝不仅仅只是四国赛上的一次精彩演出,而是今年9月开赛的世界杯以及2008年的奥运会。尽管亚运会之后,在主力门将的竞争上,师妹张艳茹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韩文霞绝对不愿意轻易放弃。“世界杯对于我而言,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历,虽然现在我的身体状况还不是最好,但是我仍然会积极准备,争取在世界杯赛上表现出最好的状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霞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