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必需品安全标准应方便查询

  过去一年,不粘锅事件、红心蛋事件、多宝鱼事件、鲜奶事件、化妆品事件,频频出现。一系列生活必需品的安全问题,不时困扰百姓生活,人们似乎防不胜防,总是处于被动状态。但我以为,要变被动为主动。

  要主动,首先要知道生活必需品的安全标准。

从蔬菜、食品、饮水、穿衣到化妆品,如何选用才是放心的、安全的?那就先去查查安全标准吧。可是,等到去查的时候,问题就来了。这些标准不是没有,但要想知情,就得先知道有关标准出自政府的哪一部门,然后再能一路追踪查下去。这要花费不少时间精力,很不方便。此外,有些标准不完善或在一定程度上不配套,也增加了社会公众识别防范的难度。

  因此,要方便社会公众对生活必需品安全的主动防范,不妨在知名网站上开辟“生活安全必需品查询信息平台”,将常识性的法律法规、标准、标识、规范集中在一个平台上,分门别类,供社会公众查询检索。这个平台应有政府相关质量监督管理部门的参与,或与相关的专业网站链接,以便随时为公众提供专业权威的安全标准信息。

  夏希纳(市人大代表)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