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烟台港春运大型运力唱主角 春运船票价格平稳不变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 柳昊杰 通讯员周鲁宁)随着春运的日益临近,在我国水路春运客流较为集中的热点烟台港,相关港航客运系统确定的春运方案中,除仍然保持历年春运船票价格平稳不变外,将突现大型运力唱主角的新特点。

  据历年春运客流规律情况分析预测,今年春运烟台港的客流高峰仍然相对集中,且客流高峰期较前两年春运有可能增多。对此,烟台与大连两地相关港航客运系统在整个春运期间编制了450多个航次的航班计划予以应对。预计在2月上旬左右,随着又一艘大型客、车滚装船“渤海银珠”轮投入营运,春运期间除春节假期外,正常情况下,每天有12艘次的客班轮由烟台港始发与大连对开,日均客位量在13000个左右。其中有7艘是具备航行自动防摇系统、安全航行可靠、单船载客量为1200至1400个客位以上、大小车配载为100辆以上的大型豪华客、车滚装船,占总运量的80%以上。整体运力构成不仅保持了高速客船、常规客船和客、车滚装船等多元化运力组合,满足了春运期间不同层面旅客的乘船需求,还重点突出了大型运力唱主角的作用,即使是在8级大风气象情况下仍可照常安全航行。

  同时,针对社会公众所关心的春运期间船票价格问题,各港航客运系统明确表示:仍将继续执行历年春运船票价格平稳不变和对团队旅客的优惠政策,构建和谐春运。

  我市春运方案敲定 高峰时段客流量将创历史新高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春运从2月3日开始至3月14日结束,共40天。据分析,道路水路运输客流将以探亲流、民工流、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由于今年春节时间相对较晚,节前学生流与民工流、探亲流错开出行;节后将形成学生、民工、探亲、旅游流“四流”叠加,客流流向和流量集中、持续时间长,尤其是2月13至16日、2月23至26日、3月5至8日,将形成客流高峰,客流量将创历史新高。

  烟台港今年春运不涨价 学生、民工团队可享优惠待遇

  昨日,记者从烟台港客运总公司市场部获悉,春运船票价格不会上涨,针对学生、民工等特殊团体还将给予适当减免。

  据介绍,该公司目前已深入烟台地区各大院校张贴海报,宣传订票热线,与校方联系学生团队订票事宜,并将采取现场售票、送票上门等形式方便学生。按交通部规定,往年学生凭学生证只能购买最低等级的船票,大多数学生只能半价购买座席票,今年,他们将售票等级放宽到3等舱以下均可凭学生证购买半价票。

  铁道部:春运不涨价成本增加3亿

  “2007年铁路春运客票价格不上浮,铁路因此需要多承担近3亿元的成本。”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党和国家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口号,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主动承担因为不涨价而带来的所有成本,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更大的实惠。

  春运方案——

  我省公路水路春运方案出台 旅客将超5800万人次

  民航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北京安排临客79对

  铁道部发布春运方案 预计客流高峰超过历年

  明年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2月3日始3月14日结束

  2007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预计客流高峰超历年春运

  关注2007春运——

  烟台港春运不涨价 学生、民工团队享受优惠

  烟台春运期间船票价格不会上涨 学生民工可享优惠

  2007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 加班车班次可能减少

  公路春运票价不涨 市交运集团下周出台具体方案

  发改委交通部发文:07年春运公路客票不再涨价

  教师学生提前购机票最低五折 须凭有效证件提前订票

  今年山东春运加车又提速 济南到青岛只需3小时

  我省公路水路春运方案出台 旅客将超5800万人次

  [春运]山东春运火车票价不上涨 农民工受益颇多

  春运不涨价是公民权利的回归

  铁道部:2007年春运铁路火车票票价将不上浮

  铁路春运学生运输全面启动 19日将首开学生专列

  春运即将来临 山东交运集团提前开始客运车辆的检修

  我市全力备战2007春运 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今年春运铁路试办学生返程票 惠及700多所高校

  青岛春运期间列车每小时一趟 票价上浮15%至20

  % 今年山东春运从2月3日开始 将设学生专列

  2007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预计客流高峰超历年春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