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CCTV中国年度雇主调查” > 四十强企业

入围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入围企业: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简介

  企业概况: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是中国第三大国家石油公司,成立于1982年,注册资本500亿元人民币,现有员工3.7万人。2005年全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88.8亿元,利润总额387.7亿元,纳税174亿元。

  公司积极倡导“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关注员工及社会公众的安全、健康及福利。通过建立与国际接轨的高水准健康安全环保体系,及强化落实执行。

  “人才兴企”是中国海油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公司着力打造“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高级技能人才”三支队伍,并为三类人才分别创造职位与薪酬提升的途径。

  入围理由:

   在增进员工安全健康方面:

   通过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力度,严格执行包各项安全生产制度,不断优化安全生产机制

   结合中国海油自身的企业特点,形成独具特色的HSE理念(Hea th, Safety, Environment,健康安全环保)。

   借鉴国外先进石油公司在健康安全环保方面的管理经验和机制,同时紧密结合自己的生产特点提出“五想五不干” ,预见性地对员工提出了开展生产前就必须严格遵照安全至上的原则,做到防患于未然。

   保障和谐劳动关系,高度重视员工身心健康工作:1、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从项目的源头防范职业病的发生。2、防范海上员工突发性疾病和传染性疾病的发生。3、重视员工的体检、建立员工健康电子档案,规范各单位员工体检的周期与项目, 4、把关爱员工健康延伸到八小时之外。通过多项活动、多种方式影响和促成科学合理的生活方式。

   在促进企业凝聚力方面

   完善劳动合同制度,保障和谐劳动关系的建立。

   构建立体化的补充保险体系,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

   从员工切身利益和今后个人发展出发,加强经营管理、专业技术和技能三支员工队伍的建设。

   关心群众生活和疾苦,建立了关心困难职工和群体的救助机制。

   在引导和培养新聘用大学生方面

   探索新员工培训新方法,创建“CNOOC新兵训练营”

   在整体上统一部署,总公司层面加强培训工作的宏观指导、监督和反馈评估

   2002年起,长期对西藏进行对口援助,2006年投入2727万元,累计投入10400万元

   自1995年起对海南省陵水县、保亭县、五指山市进行定点扶贫海南扶贫,2006年公司继续在海南省投入用于扶贫的资金达600万元

   自2000年开始对“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工程长期捐助,自2000年起陆续投入达380万元

   自2003年开始对“健康快车”长期捐助

   对“希望小学”长期捐助

   2003年起,设立中海油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并长期捐助,累计发放基金达918万元自2003年开始长期捐助“北京顺义太阳儿童村捐助计划”

   2003年开始长期捐助“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截止至2006年累计捐款达6万余元

  除去上述长期项目之外,中国海油还积极向因遭受自然灾害袭击的国际、国内地区踊跃捐款。2005年至今,公司先后为因印度洋海啸袭击的受灾国家、美国因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地区、我国因遭受台风“泰利”、“达维”袭击灾区、江西九江因地震受灾地区、因台风“碧利斯”受灾地区、四川泸州因干旱受灾地区捐款及救灾物品,价值共计近3800万元。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