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冰雪长春》像一壶“东北老酒”--够味(组图)

  昨晚,在长春开幕的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主题文艺演出《冰雪长春》,巧妙地利用了冰与舞的元素,到处渗透着一股浓烈的东北味儿。它让亚洲人足足地喝了一壶“东北老酒”,领略了一次关东豪情。

  在长春五环体育馆上演的开幕式文艺演出,那种浓浓的东北味道把所有人都迷醉了。舞台整个是冰雪世界,远处再现长白山风情。北国风光,万里雪飘,好一幅东北冰雪画卷。伴随着毛宁和吕薇演唱的主题歌《冰雪长春》,冰面上的孩子们用冰舞揭开序幕。


  第一章《关东情》之《关东往事》里,一声爽朗的号子,让人来到这片黑土地,农耕、伐木、打渔,牛的叫声响亮悠长,人们开始春播;孩子的啼哭,意味着一个新生命的诞生;那种乡土气息沁人心脾,东北汉子们的喊声,竟如此令人震撼。一首典型的东北民歌《月牙五更》,描绘出一幅如画的山乡风情。男歌手的悠扬声音和女孩子火一样红的衣裳,向我们展示了塞外人烈火般的热情。白雪、红灯笼映着肥沃的黑土地。唢呐一响,《关东雪》的韵味令人陶醉,80名东北妹子欢快地舞出了泼辣劲道,翻飞的红手帕,灵活的腰身,一切都是那么媚、那么秀、那么灵!《关东人》里鼓声阵阵,歌手豪放的声音,唱出东北人的爽朗,“大山撑骨架,大雪铸灵魂”,好一派硬朗气魄。漂亮的东北妹子舞动《中国结》,冰面一片红通通。小辣椒般的火辣辣,让亚洲人体会到了什么才是冰与火的结合。

  第二章《中国韵》,诠释的是古老的中国文化。古筝声中开场的《围棋》,黑白世界体现出中国人智慧与心力较量的魅力。一首琵琶曲拨动心弦,冰面上滑行的“黑白棋子”渗透着东北人的细腻情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舞台最后变成了八卦图。当灯光聚焦冰面中心时,昔日的“冰上蝴蝶”陈露飘然而至,《梁祝》,这是她最后在冬奥会上复出夺牌的“名著”。“蝴蝶”虽然不再有那种高难动作,但17年冰上岁月的积淀,使她的身姿依然优美动人,印证着中国第一个花样滑冰世界冠军曾经的辉煌。

  接着,《太极墨舞》将中国文化两大精髓太极和书法融合在一起。红衣女子飘然从天而降,悠远

  的箫声引人长思。一对红衣男

  女如妙笔龙蛇,渗透着我们生

  生不息的民族精神。金色精灵

  在冰上滑出美丽线路,最终定格在草书“龙”字上。

  当第三章《亚洲风》随着歌手韩磊大气的《亚洲之星》——本届运动会会歌上演时,所有人都在祝福着亚洲未来的美好前景。孩子们用亚洲各种语言分别说出“亚洲,你好!”当最后用中文喊出“亚洲,你好!”时,《冰雪长春》达到高潮。挥洒关东情,体味中国韵,劲吹亚洲风,美丽的礼花映红了长春的夜空。

  关东风情,真好似一壶“东北老酒”,够味儿!

  图二:冰上蝴蝶陈露张宏江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露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