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女足主帅 “难产”(组图)

  如果说去年的女足四国赛看点在于孙雯的回归,那么本届四国赛记者们关心的话题始终是未来女足帅位究竟属谁。王海鸣、马良行与克劳琛,三个男人究竟将扮演什么角色。对于这个敏感的问题,当事人三缄其口,足协讳莫至深。不过经过记者在广州的采访,还是了解到了三人对于主帅一职各自的态度。

  王海鸣静观其变

  王海鸣又一次出任代理主教练,有记者在发布会上给他抛出了难题。“中国有句俗语,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你怎么看?”王海鸣淡淡一笑:“你们对我的情况也比较了解,这支球队交给我是领导对我的信任,我只有用我的能力让中国女足少走弯路,把队伍带好。
我的心态是很平静的,等马指导回来,我会把一支圆满的、积极向上的球队交给他。”虽然王海鸣的回答仍然是他一贯的风格,表达了他服从安排的态度。但从两场比赛的阵容上看,王海鸣还是有意识地展现出与马良行不同的用人策略。他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昔日他带领的那支国青队队员逐渐在球队中挑起了大梁。尤其在中场,王海鸣更换了马良行时代的全部4名主力队员。而以往为马良行器重的毕妍、刘华娜、王坤等队员都是替补出场。从王海鸣带队的两场比赛看,中国队1胜1平1球未丢,战绩尚可。据悉,足协内有一种说法是视四国赛球队的表现来考虑是否将王海鸣扶正。王海鸣对待帅位的态度可以说是静观其变。

  克劳琛只顾不问

  连续两场比赛,德国顾问克劳琛都是在主席台上观看女足的比赛。即使中场休息时,他也从不走下看台一步,更不用说去指挥队员了。目前他的任务就是了解球队,给队员们传授足球理念。每晚7时,克劳琛都会按时出现在教室内,向所有女足队员们教授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在昨天中德比赛中场休息时,中国足球掌门人谢亚龙和克劳琛第一次亲密会晤。谢亚龙主动走到克劳琛身边,请他对球队的表现做一番评点。克劳琛也津津有味地与主席聊了起来,他谈到最多的还是女足要注意细节问题。

  虽然足协很重视克劳琛,但克劳琛似乎对女足帅位并没有多大兴趣。在一次专访中,克劳琛告诉记者:“我并不想当女足主帅,即使足协让我当,我也不会当。我还可以透露一点,那就是我们的合同中也规定我不能成为主教练,我会遵守合同。我不会干涉主教练的决定,我只会向他们提建议。”

  马良行酝酿回归

  据记者了解,正在上海养病的主教练马良行日前已经向足协表态,如果没有大的问题,他很快就将归队。昨天,王海鸣率领的中国女足在与德国队的对决中完全处于下风。中场休息时,现场放起了幽怨的歌曲《真的好想你》,立刻有记者笑称,这是打得郁闷的中国队在召唤马良行的心声。马良行躺在病床上看了昨天的整场比赛。现在马良行几乎每天都会亲自向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汇报自己的情况。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时,杨一民否认说:“我们今天还曾短信联系,他说他今天还在检查身体,他也没有和我提起回来的事情。”

  据记者了解,其实马良行的病情已无大碍。而让马良行可以更加放心的是,女足国家队里面还有很多马良行时代的老将,如果马良行真的离开,国家队很有可能人心思变。一位绝对主力告诉记者:“现在队里面人心惶惶,一旦马导不带了,肯定会有很多人选择离开。毕竟现在队里的环境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很多老将都觉得再呆下去没有什么意思了。”

  图一:克劳琛

  图二:王海鸣

  图三:马良行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海鸣 | 克劳琛 | 主席 |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