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理财从娃娃抓起 金银币摇身变成压岁钱

  昨天下午,记者在北京最大的邮币卡市场——马甸邮币卡市场看到,不少家长在为自己的孩子选购金银币,有的甚至把孩子也带过来共同挑选。今年,金银币摇身变成了“压岁钱”。

  马甸邮币卡市场分析师杨曦告诉记者,这一段时期金银币销售整体走强,其中又属生肖题材的最好卖,进入一月份以来,生肖金银币销量比平时多出好几倍,现在每天至少能卖出10套。

  杨曦还表示,生肖金银币涨幅惊人,如去年12月份刚刚发行的生肖猪彩色金银币和普制金银币,现在价格已增长了一倍。

  理财从娃娃抓起

  每逢春节,按照中国的传统风俗,长辈都会给晚辈一些压岁钱,而将金银纪念币当压岁钱,这是今年新出现的变化。

  记者采访了多位家长,他们普遍认为,由于纪念性的金银币具备一定的升值空间,买给孩子不但可以防止孩子乱花钱,还可以培养孩子投资理财的观念,而且显得很时尚。目前1套彩色生肖猪金银币市价已接近3700元,但许多家长都认为值得。

  另据了解,目前市场在售的动物题材、喜庆题材彩银纪念币价格都在几百元,非常适合市民购买,也很受孩子们喜爱。

  生肖题材长期看涨

  中国收藏家协会钱币专业委员会储侠秘书长认为,生肖题材在金银币中表现最稳定,也是最被长线看好的,未来还有客观的升值空间。他认为,生肖题材的金银币市场风险最小,值得投资并长期持有。同时他还表示,生肖金银币还有很强的艺术价值和文化内涵,对于孩子了解中华民族、了解传统文化很有帮助。

  杨曦还认为,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京城百姓的综合购买力也将大大增强。金银币正在褪去贵族面纱,日趋平民化。

  他建议市民在选购金银币的时候,还要考虑赠送对象,如果是送自己的孩子,可以购买简装版,以保证升值的潜力。如果是送给别人,则可以考虑购买已经装帧好的金银币,这样既美观也不失升值性。

  据了解,每套生肖金银币由“一金一银”组成,包括1枚1/10盎司金币和1枚1盎司银币。而每套生肖金银币又包括2个品种,分别是彩色金银币和普制金银币。虽然彩色金银币要贵于普制金银币,但由于色泽更漂亮并在国外铸造生产,所以更受市场追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