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国产高速列车上线运行(图)

  昨日中外旅客在南京火车站乘坐高速列车。(新华社记者孙参摄)据新华社上海1月28日电(冯亦珍张丹丹)国产CRH高速列车———动车组28日从铁路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始发。8时30分,N521次列车由上海南站首发,开往杭州。14分钟后,T708次列车从上海站首发,开往南京。我国最新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在铁路沪宁杭线上的正式载客营运,标志着中国铁路以此为起点,进入全新的高速列车时代。该动车组具有中国铁路的自主知识产权,最高时速可达250公里。


  来自上海铁路局的信息称,28日共有7.5对国产CRH高速列车——动车组在沪宁杭地区全部上线运行,最高时速达160公里。

  此次上线运行的动车组,是一种把动力车与非动力车按照预定的参数组合在一起、能够两端驾驶的高速列车,旅客乘坐这种列车将更加舒适、便捷。投入运行的动车组,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部装饰布局,都优于普通客车。车厢分一等车和二等车。车内备品、灯具、标识、音响、空调等设备,都采用了国际上通行的标准。

  登上从上海开往杭州的N521次列车,记者看到车内设计更具人性化。列车的减速车窗玻璃使旅客不会因看窗外景色而感到头晕目眩;整排座椅可旋转180度,与后排座位面对面,方便旅客与亲友交谈;车厢首次设有男、女厕所,还有专门供携带婴儿者使用的厕所,真空集便器可防止污染铁路沿线,感应控温的坐便器垫板,使旅客冬季坐上去也不会感到寒冷。

  据悉,今年4月18日我国铁路实施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后,动车组将按新的运行图编组运行,时速可达200公里至250公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