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让红外线“闻”有害气体

  晨报讯 (记者 冷靖华通讯员黄联盛)钢铁厂的废气监控是个难题。而泰隆尔测控工程(武汉)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一种与电脑相连的红外监控设备,能够准确“闻”出有害气体。

  泰隆尔公司是一家德国独资企业,去年开始研发这种“在线烟气成分分析系统”,同年大批量进入市场,今年刚申请了专利。

设备由一个美国主机加上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红外分析仪,可以准确检测出钢铁厂大高炉中排出的尾气(含有部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情况,并自动进行分析,设备窗口上可显示出8种气体的成分含量及热百分比等。而与之相连的电脑上也会出现同样的分析报告,清晰明了。

  公司负责人说,以前市场上的同类产品大多采用光谱分析(用普通光线来分析),检测结果往往不够精确。而红外线分析最大的好处就是精度高。

  前年,他在山东开会时,碰到一个美国留学回来的博士。后者在美国一家烟气分析公司做事,回国后就想利用自己所学创业,但苦于没资金。

  “据我了解,当时在国内做烟气分析还是空白,我们谈完后,彼此都觉得这个项目很有市场情景,就合作起来,他给我做技术指导。”该负责人说。

  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北京首钢集团、河北兴华钢铁厂及长沙几家私营企业得到运用,今年准备在武钢进行推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