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吴新雄当选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图)

吴新雄当选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图)

  吴新雄,男,1949年10月出生,1979年7月入党,1967年3月参加工作,大学,高级经济师,江苏江阴人。现任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江西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

  新闻回顾:2006年10月31日 吴新雄担任江西代省长

  大江网讯  [记者吴跃军] 报道:“作为省长,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全力以赴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1月29日下午4时许,新当选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新雄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切实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难,促人民致富。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用行动回报人民的信任与厚爱

  “江西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我为江西省人民政府省长,这是对我最大的信任。

”29日下午,新当选的吴新雄省长在江西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说:“如果没有党的长期培养和关心,如果没有省委及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如果没有全省人民的支持和信任,绝不可能有我的今天!在此,我要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省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我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吴新雄说:“我将自觉地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领导水平;自觉地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工作作风,知实情、谋实招、重实干、求实效。尽管自己的能力水平有限,但我有信心在省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领导集体和全省人民,依法行政,团结开拓,求真务实,亲民爱民,勤政廉政,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江西这块孕育了伟大井冈山精神的红土地,回报红土地上勤劳、勇敢、善良、纯朴的江西人民对我的信任与厚爱!”

  “我为自己成为‘进口江西老表’而感到荣幸”

  “6年之前,我离开江苏到江西,离开长江到赣江,离开太湖到鄱阳湖,离开黑土地到红土地,我感觉到江西是个好地方。”吴新雄说,“因为它孕育了伟大的井冈山精神的红土地,因为江西人民是勤劳勇敢,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的人民,所以我为能来江西工作感到高兴。江西人民也称我们外来人为‘进口老表’,我能够成为‘进口老表’,我感到非常荣幸,也非常自豪。”

     吴新雄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我们的共同任务,就是要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江西崛起的新跨越,不管是是本地老表还是‘进口老表’,我们都要围绕这个目标而奋斗,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们江西不仅能够加快发展,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的利益,而且将加快崛起、富民兴赣,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省长不只是一种荣誉 更是一副担子

  “省长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副担子、一份重托、一份期望、一个更高的要求。”吴新雄说,虽然岗位变了,但不等于自己的能力强了,虽然担子重了,但不等于自己的水平高了。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事业是人民群众成就的。

  奋斗目标定位:“富民兴赣 江西崛起”

  “我们来自老百姓,时刻不能忘记老百姓。”吴新雄说,岗位是短暂的,事业是长存的,唯有历史和人民的评说才是根本的。面对红土地和红土地上的人民,在省长这个岗位上,自己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不负期望,不负重托,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自己的全部精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尽职尽责,致力于事业,无愧于人民,就必须要有一个正确的奋斗目标定位,这就是富民兴赣、江西崛起。

  吴新雄说,崛起就是经济实力要强,发展水平要高,生态环境要好,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强,社会要和谐,人民生活水平要高。我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省委的领导下,和同志们一道,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不遗余力地为此而努力。

重要人事任免
地方官员调整名单(2007.1)
职务
姓名
原职
江西省 吴新雄 江西省常务副省长
贵州省长 林树森 贵州省副省长、代省长
吉林省长 韩长赋 国务院研究室常务副主任
天津检察院代检察长 于世平 天津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河北省长 郭庚茂 常务副省长、代省长
中央部门官员调整名单(2006.12-2007.1)
职务
姓名
原职
国家核安全局局长 李干杰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兼任)
发改委副主任 解振华 环保总局局长
国务院副秘书长 项兆伦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局长
国家电监会主席 尤权 国务院副秘书长
国家邮政局局长 马军胜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
中国农业部长 孙政才 北京市委秘书长
团中央第一书记 胡春华 西藏党委常务副书记
财政部副部长 张少春 财政部部长助理
目前我国代省长名单(截至1月24日)
代省长
姓名
原职
原省长
四川省
蒋巨峰 四川省副省长 张中伟
海南省
罗保铭 海南省委副书记 卫留成
云南省
秦光荣 云南省常务副省长 徐荣凯
甘肃省
徐守盛 甘肃省委组织部长 陆浩
湖南省
周强 团中央第一书记 周伯华
陕西省
袁纯清 西安市委书记 陈德铭
省级党委换届(14省区)
孟建柱当选江西省委书记
卢展工-福建省委书记
储波当选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
刘奇葆当选广西区委书记
白恩培当选云南省委书记
白克明当选河北省党委书记
张春贤当选湖南省党委书记
李源潮当选江苏省党委书记
张宝顺当选山西省党委书记
王乐泉当选新疆党委书记
张庆黎当选西藏党委书记
李克强当选辽宁省党委书记
徐光春当选河南省党委书记
郭金龙当选安徽省党委书记
 
中央任命省级党委书记(3省市)
卫留成任海南省委书记
中共中央决定:卫留成任海南省委书记
王珉任吉林省党委书记
中共中央决定:王珉任吉林省委书记
杜青林任四川省委书记
中共中央决定:杜青林任四川省委书记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新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