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购车指南简介(图)

  来源:汽车导购
  美国每年销售上千万辆家用汽车,就有上千万个家用汽车买主,为上千万买主出版“购车指南”,是一笔大买卖。所以美国每年1-2月间就有多种版本的“购车指南”上市,由于印量大,售价就低,每册售价5~10美元,相当于3~6张地铁票。

  针对购车人着眼在“挑选”上,所以购车指南都要提供“比较”有价值的资料。

  最简单的购车指南是“当年新车价格表”。这里不仅有各车型的售价,还有所有选用件的售价,是袖珍型的手册,方便携带,可带着它和经销商谈车价和选用件售价。


  多数“购车指南”都是杂志型大小的,内容比新车价格表多了许多。

  它们列有安全章。章中列出各车型的碰撞试验结果及评语,是单气囊还是双气囊,安全带的结构和作用,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方法等等。

  它们在节油章中列出各款汽车经能源部测定的公路油耗和城市油耗,并列出哪些车是要缴纳售价10%的油老虎车税的,哪些车是特别省油的。鼓励使用节油车并介绍各种节油措施。

  在保用章里介绍了各款汽车的基本保用期、动力系统保用期、防锈保用期和保用里程,供买车人选择。

  在保险章中用高、中、低3个字分别标在每一个上市车型的保险费率上。美国各州有不同的保险费率,也用3种颜色表示各州保险费率的高、中或低。文中还列出哪些人可享用较低的保险费率,如农民、女性、受教育程度高者、不吸烟不喝酒者、连续5年无事故者和车上装有防盗锁的人。各款汽车的防盗窃保险费率是不同的,文中列出所有车型的防盗窃保险费率,供购车人参考。

  一份购车指南的保养章中除了告诉车主必须按使用说明书对汽车进行保养,还列出了各款家用汽车在行驶第一个5万英里期中要支付的保养费用数额。

  在另一本1996年的购车指南中,我发现它居然列出1987-1994年各上市车型的发动机、冷却系、供油系、点火系、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电气系、悬架、制动系、排气系、车身锈蚀、油漆和空调等方面的修理频率统计,采用5个符号分别代表:

  出现频率在2.0%以下;出现频率在2.0%~5.0%之间;出现频率在5.0%~9.3%之间;出现频率在9.3%~14.8%之间;出现频率在14.8%以上。

  拿到这份资料,不仅对当年车型的质量了如指掌,连买二手车也有资料了。从修理频率表可以看出哪10个车型的质量最好,哪10个车型的质量最差,其中10个质量最好的全是日本车型。

  我一直在想,该书作者是如何弄到这些资料的呢?想来想去,只可能是到保险公司去弄来的。

  另一本购车指南向车主提供了一份上市家用汽车的车主投诉指数表,它倒是讲出了这个投诉指数的来源:

  原来美国车主投诉一般是找两个单位,一个是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另一个是民办的汽车安全中心。该文作者就是将该两单位收到某车型的投诉信件数除以该车型上市数量分别作出“好”、“一般”、“不好”3个投诉指数整理而成的。从投诉指数表我看到,福特公司的次紧凑型轿车Escort护卫版投诉指数都是不好,而日产的无限版大型轿车的投诉指数是“好”。这个投诉指数表确能反映出广告文学所不能反映的实际情况,能为购车人做出帮助。第[1][2]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中 | 保用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