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浙江省政协委员建议实行常用药品“零差率”

  新华网杭州1月29日电(记者岳德亮) 浙江省政协委员蒋志华建议医疗制度改革必须药品先行,省政府应尽快研究实行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常用药品“零差率”,借以降低看病成本,解决大医院病人拥挤,病床紧张等突出矛盾。

  虽然国家和有关部门三令五申要降低药价,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药品价格还是居高不下。

  据蒋志华委员介绍,2006年浙江省政府有关部门对全省21个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的11家定点卫生院进行了抽查,被抽查的7604种药品的平均销售价格比进价高68.57%,个别药品加价率之高达到了惊人地步。

  蒋志华委员在其领衔提交给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案组的《关于实行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常用药品“零差率”的建议》中提出,这项改革要突出以政府为主导,由政府出资、采购、管理,财政预算安排购买药品,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确保代理机构的中立性,体现公平性、公益性的原则。

  蒋志华委员建议:把社区群众和农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常用药品纳入政府集中采购范围,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统一配送,零差率销售”,改变过去“以药养医”的状况,让利于民,以吸引更多城乡居民到社区和乡镇卫生机构就近就诊。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志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