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发展改革委详解春运铁路公路票价不上浮政策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刘铮樊曦)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秘书长韩永文29日表示,春运期间用价格手段无法调节旅客运输需求,今年春运铁路、公路票价不再上浮。

  韩永文在经济形势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以往价格上浮主要是想用价格手段缓解运输压力。

但是,现在看来,春运旅客运输需求是刚性的,无法用价格手段调节。发展改革委这次要求铁路、公路不再上浮客运票价。

  针对记者反映的一些地方公路客运票价仍在上涨的问题,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表示,国家有关部门规定的公路客运基础价,原先是可以上浮或者下调,现在是不再上浮。目前一些客运企业的做法是把原先的下调恢复到基础价。

  韩永文说,有的地方公路客运票价恢复到了基础价水平。价格部门要加强监测,如果出现价格上浮的情况,要立即纠正。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

  根据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出的《关于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的通知》,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上浮;地方管理的公路旅客运输票价应严格执行省级价格、交通主管部门规定的运价,春运期间不再加成,即不再实行专门针对春运的票价上浮。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永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