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国人须重汉语超英语

信息时报-搜狐联合调查

汉语和英语地位孰轻孰重
1、汉语和英语地位孰轻孰重?
汉语,汉语是日常交流的主要工具,中国文化的载体
英语,掌握了英语既与国际接轨,还收入高,机会多
无所谓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应妮) 中国三十六家出版单位今天联合在此间发出倡议,希望业内全体编辑工作者严格确保编制产品质量,减少差错率及语言失范等现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语言学家许嘉璐表示,语言和文字是一个民族的标记,国人须提高对民族语言的重视。

  从一九九三年到二00三年,新闻出版总署每年都对部分图书质量进行检查,结果令人震惊,前五年的不合格品种超过七成,辞书工具书全部不合格,最严重的差错率超标百倍不止,“无错不成书”已成了普遍现象。

  “汉语和英语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孰轻孰重?”许嘉璐痛心反问,差错率的直线上升直接体现了国人对民族语言的轻视。

  他指,语言和文字是一个民族的标记,目前有所谓的现代意识、社会多元化等因素直接或间接地玷污着中华民族的语言和文字,就集中体现在编辑出版物质量的降低。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表示,总署已经决定把二00七年作为“出版物质量管理年”,中国编辑学会今天联合各出版社发出“向差错宣战”的倡议,向社会郑重承诺决不让不合格产品危害社会,提出了确保产品质量的九项措施,体现了中国编辑的文化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嘉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