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纪城母亲分享心得

  本报讯(记者黄敬)如何让孩子听话这个话题太有吸引力了,我就是冲着这个来的。周末,住在世纪城的20位妈妈聚在一起,举行了一场心理分享会。身为心理学硕士的卫丽莉作为一位母亲,充当了此次分享会的主持人。

  每个人用一张纸写上你希望孩子将来成为什么样的人,之后我们做一个小实验。

卫丽莉请上了一位母亲,用纸巾蒙上了她的眼睛、嘴巴、耳朵,最后还捆住了手脚。同时,她模仿平时对孩子说话的口气说道:有些东西你是不能看的……不要乱动!不许乱跑!当这位母亲被捆绑完毕后,卫丽莉对她说:现在请你优雅地往前走。结果这位母亲僵持了半天也没挪动半步。

  卫丽莉对大家说:我看到大家对孩子的希望都那么美好,自信、坚强、乐观、善良、有事业,但在我们平时的教育下,孩子真能这样成长吗?大家显然被主持人吸引住了,开始窃窃私语。一些母亲说出了与孩子相处时的困惑,大家开始互相交流起来。

  很多人希望孩子能听话,但实际上在家长与孩子的关系中,更多的决定因素在于家长。卫丽莉告诉大家。对,我觉得与其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不如让他亲自尝试后,自己得出结论。母亲们纷纷响应。

  我觉得这种心理分享活动很有意义。比如,我知道了原来我孩子的毛病其他孩子也会有;再比如,我为自己的经验找到了理论依据,今后我更清楚自己该怎么做了。一位母亲这样告诉记者。

  J00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卫丽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