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焦点回顾:武汉横刀夺爱国安郁闷 大宝圆梦葡超

  上周的国内足坛虽然没有闹腾的纷纷扰扰,但也有几件事引起了人们的关注。陆博飞转会一波三折,最终改嫁武汉,京汉两家可谓一喜一郁。这次武汉的横刀夺爱,也令国安遭遇到了自去年徐亮之后的第二次被“涮”。中甲小子于大宝在遭遇了多次留洋传言后,终于美梦成真,加盟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

虽然一纸“5+3”模式的合同,对于大宝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然而,走出去之后,自然要被眼下窝在中甲要强的多。

  武汉横刀夺爱国安郁闷

  眼看快煮熟的鸭子,又飞了。不一样的开头,却是一样的结尾。上周,中国转会市场一幕闹剧出现:深圳球员陆博飞在随国安队训练了4天后,却转会到武汉俱乐部,国安在转会市场上再次被“涮”。有人说,陆博飞的转会过程像一部悬念片,直到最后一刻结局才揭晓。当大家都以为他已放弃武汉转投北京国安时,事态再度发生一百八十度的转折:在恩师裴恩才的几番感召及武汉俱乐部的诚意邀请之下,已到海埂基地随北京国安队春训的陆博飞“回心转意”,他与汉军这对“有情人”终于再续前缘。也许对于深圳俱乐部来说,他们自有自己出尔反尔的理由,然而,中国转会市场的没规矩也随着这次转会的闹剧一并呈现在了人们面前。

  足协提拔李明为国足助教

  国足教练组吃紧,朱广沪西行拉练再次遭遇逢欧不胜,亚洲杯年烽烟在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破格提拔前国足李明回归国足。但不是以队员的身份,而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由于去年年初曾经加盟国家队教练组的朱广沪的老助手国作金,在一次业余比赛中不慎被踢断了跟腱,在连续缺席国家队近半年的集训和比赛后,淡出了国家队教练班子。主教练朱广沪,助理教练李树斌和守门员教练徐涛,这套教练班子要想在07年亚洲杯年中,撑起国足的全部相对较为困难,足协领导也在最快的时间内决定为教练组扩容。事实上,目前的国家队教练组,也是最近10年以来,人数最少的国家队教练组,前一届国家队在阿里·汉时代,除了顾问德容之外,中方教练班子也包括了吴金贵、李树斌和徐韬等人,唯独朱广沪的这届国家队,教练班子人数之少,创下了历史新低。而李明的及时加盟将缓解这一困难,凭借李明的专业能力和实践经验,相信会给朱广沪教练班子带来一些新气象。

  前国脚大王涛屈身中乙主帅

  同样身为前国脚,大王涛的境遇却与李明不可同日而语。上周,一直没有多少风声传出的中乙球队——安徽九方足球俱乐部,终于露出了一丝关于新赛季的消息,那就是面对新赛季,安徽九方完成了一次教练组的大调整,成名于上世纪90年代的国脚大王涛已经与俱乐部签约,成为安徽九方足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原先球队的主教练李松海则担任助理教练兼守门员教练,安徽九方的原执行教练赵昌宏则不会出现在新赛季安徽九方队中。

  国际申花互换球员遇阻

  由于价格没有谈拢,西安国际和上海申花互相引进对方球员遇到阻力,上海球迷期盼的上海足坛的第一和第二“标王”,原西安国际球员李彦和吴承瑛的回“家”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事实上,自从吴冀南担任申花俱乐部总经理以来,申花和国际打破了以往两家俱乐部“老死不相往来”的格局,开始做起了“互换球员”的买卖来。2005年,申花主动从国际引进左后卫成亮,而今年,双方俱乐部更是把引援的目标对准了对方。申花瞄准李彦、吴承瑛和张晨,而国际方面由于资金原因则把目光投向李毅男、郑伟和虞伟亮。对于双方俱乐部来说,这显然都是明智之举。从申花这边来说,从“流浪”的国际队引进该队中的上海籍优秀球员,既让这些球员实现“回家”的愿望,又可以进一步树立和强化申花的“本土化”特点;而对国际来说,引进申花队员显然比从其他俱乐部引进内援更为便利,而且对申花队员比较熟悉,利于使用和管理。所以,发生在申花和国际之间的这桩买卖,如果能够最终成功,对双方俱乐部来说都将是一件大好事。

  中甲小子于大宝终圆留洋梦

  继郑智和孙祥圆梦欧陆、实现留洋梦之后,中国又有一名小将走出国门。而此人并不是什么大牌,更不是中超球员,而是中甲小子于大宝!1月27日,青岛海利丰与葡萄牙劲旅本菲卡俱乐部正式达成协议,于大宝将正式加盟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成为了首位加盟本菲卡俱乐部的中国球员,也成为近期圆梦欧陆第三人。按照俱乐部人内部士介绍,于大宝这次加盟本菲卡是仿照孙祥留洋的模式,于大宝与本菲卡的合同是一个“5+3”的模式,由于本赛季的葡萄牙联赛将在5、6月份结束,如果于大宝能在这段时期内证明自己的实力,那他将赢得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但知情人士透露,本菲卡俱乐部在这次转会事宜中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也很想对这位年轻球员进行长期培养,因此于大宝获得三年的长期合同并不太大悬念。

  四国赛王海鸣打上自己烙印

  马良行病休,王海鸣临时担当救火队长,全面指挥了1月26日开始的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从已经结束的中英、中德两场比赛来看,王海鸣想方设法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使出了与马良行不一样的技战术招数,打上了深深的王海鸣烙印。不过,两场比赛,尽管过程都有些不能令人满意,但结果却让王海鸣的支持者感到了莫名的窃喜。一胜一平,四国赛暂时排名榜首,在眼下女足的风雨飘摇中,这也算相当不错的了。在这场令人关注的马、王、克三人搏弈中暂时领先一个身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大宝 | 朱广沪 | 李明 | 王海鸣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