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本菲卡签约于大宝内幕 巴萨尤文都相中中国少侠

  1月26日,来自中甲海利丰的于大宝正式加盟葡超豪门本菲卡———本菲卡出资40万欧元,买走于大宝50%的所有权,并同海利丰俱乐部签订了一份“5个月+3年”的转会合同。

  本菲卡看中升值潜力

  本菲卡俱乐部最早注意到于大宝,还是在2005年7月。

当时,国少队到西班牙打了一个叫堂·吉珂德杯的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首场比赛中,于大宝就攻进了尤文图斯少年队大门两球,帮助国少队以4比2取胜。最终,于大宝凭借3场比赛的4个进球当选最佳射手。在邀请赛还没结束时,当时就有欧洲俱乐部找到他,希望他前去试训。第一个找到于大宝的俱乐部是巴塞罗那,另外还有尤文图斯和本菲卡,但当时队伍参加世少赛的任务很重,所以只能无奈放弃。

  全队回国后,本菲卡又通过经纪人进行联系,2006年年初,本菲卡方面提出,希望于大宝可以到球队进行试训,但当时于大宝还不满18周岁,不符合欧盟引进球员必须达18周岁的政策,因此试训只能被推迟,直到去年9月份,于大宝满18周岁后,才和国青队友祝一帆一起到本菲卡进行为期两周的试训。

  在葡萄牙两周的时间里,于大宝随预备队训练,本菲卡派出了一支评估小组对于大宝进行评估。试训期间,于大宝几乎每堂训练课都有进球,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加的预备队首次分组对抗赛中,他就上演帽子戏法。于大宝的表现引起了本菲卡俱乐部高层以及教练组的关注。几天后,俱乐部特意联系当地一支乙级球队打对抗赛,进一步考查于大宝和祝一帆。在双方打成1比1的情况下,于大宝又攻入了关键一球,帮助本菲卡以2比1取胜。真刀实枪的考察赛上能打进关键进球,本菲卡欣喜不已。2006年10月5日,于大宝参加了最后一场试训赛,仍然有关键进球。半个月的试训结束后,本菲卡俱乐部的考察评估小组对于大宝作出了很高的评价———“他还有非常大的可开发潜力。我们认为俱乐部如果买下于大宝并进行有效培养,俱乐部的这笔投资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情”。

  评估小组的鉴定,让本菲卡下定决心要买下于大宝。去年11月初,本菲卡俱乐部正式向海利丰发来转会合同,双方俱乐部开始就于大宝的转会事宜开始进行谈判。

  “5+3”合同意义深远

  在谈判过程中,双方矛盾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转会方式上,本菲卡由于看好于大宝的发展前途,因此坚持要进行买断,而海利丰同样看好于大宝的潜力,并不想在于大宝只有19岁就一次性出手。之后,本菲卡提出的购买于大宝60%所有权的建议也被海利丰否决。经过一番激烈谈判,海利丰本着为于大宝前途考虑的立场,最终还是在价格上做出了一定的让步,两家俱乐部签订了一份“5个月+3年”的转会协议,成交的价格约为40万欧元,但这只是于大宝50%的所有权。

  “5个月+3年”的合同就是从现在开始到5月底。这5个月内,于大宝将继续接受本菲卡考察。如果在前5个月的预备队中表现出色,本菲卡俱乐部希望继续留下于大宝,他们就必须要同于大宝签订一份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并且保证于大宝未来三年中在一线队中效力。而如果于大宝在预备队并没被俱乐部选中,那他将在5个月后返回海利丰,后面3年合同自动取消。

  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看,于大宝在5个月后进入本菲卡一线队几乎没悬念,一方面是因为于大宝的确被本菲卡看好,另外一方面,“如果他们不想要,也就不用在谈判过程中折腾这么长时间,耗费如此多的精力和财力”,一位知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于大宝的转会当中,海利丰俱乐部只出售了于大宝50%的所有权,而这50%的所有权不仅能够保障于大宝个人的利益,同时还可以保障俱乐部的利益。根据双方俱乐部的协议,如果本菲卡在未来的三年合同期里将于大宝出售,那么海利丰俱乐部将可以获得二次转会交易额的50%。而如果三年后,于大宝在本菲卡生活的并不如意,那么海利丰俱乐部也有权将于大宝召回到国内。应该说这样的合约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球员来说,都可以最大限度的保障自己的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大宝 | 祝一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