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总统普京支持远东城市申办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中新网莫斯科1月29日电2008年计划中的离任并不妨碍普京总统提出2012年才有可能实现的雄心勃勃的计划。1月27日普京结束访印归国途中专程视察俄远东地区,商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申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事宜。

  2006年11月普京在越南河内参加APEC峰会时曾明确宣布,俄罗斯希望能够主办这项国际盛会,俄罗斯太平洋沿岸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就是最为理想的地点。1月27日普京在结束对印度的国事访问归国途中突然绕道符拉迪沃斯托克,与边区领导人专门商讨申办事宜。

  克里姆林宫消息人士指出,普京总统没有采纳在首都召见边区领导人的建议,决定放弃由新德里直接飞回莫斯科(6小时航程),而是先飞往符拉迪沃斯托克(7小时航程),然后飞回莫斯科(10小时航程),专门商讨申办事宜,不仅让地区领导人,而且让当地民众充分感受到申办APEC峰会的重要性以及国家领导人对此事的重视程度。相信在总统的大力支持下,近年内俄罗斯最终能够成功主办APEC峰会,让与会各国领导人穿上俄式民族服装━偏领长袖衬衫。

  1月27日普京飞抵符拉迪沃斯托克后稍事休息,随后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动用一切行政资源争取成功申办APEC峰会。普京指出,无论是对巩固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还是对滨海边疆区乃至整个远东地区的发展,主办峰会都非常重要,预计APEC峰会筹办费用为1000亿卢布,必将有力促进远东地区的发展。

  滨海边区官员透露,边区数周前就已计算出了APEC峰会筹办费用预算,决定向联邦中央申请1000亿卢布的专项资金,大力发展当地基础设施。如果申办成功,峰会地点将选定“俄罗斯”岛,这里自然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但交通不够便利。首先需要建设一座连接岛屿和大陆的桥梁,需要投资1.3亿卢布,然后吸收私人资本建设宾馆,但客房基础设施建设费用应由国家承担。当地居民希望借此吸引外国游客,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到时候来到此处的中国人将不会只是商人,还将会有大量游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